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质疑:视频监控为何总在关键时刻不给力

从电子警察诞生开始,便以其全天候不间断工作的优势在交通管理上占据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电子警察能够自动监测和记录机动车及其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过程,并能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有效的执法证据;“电子警察”系统的整个发展过程也几乎是围绕如何采集清晰、直观、确凿、有效的图像证据而进行的...
资讯频道文章B

  从电子警察诞生开始,便以其全天候不间断工作的优势在交通管理上占据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电子警察能够自动监测和记录机动车及其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过程,并能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有效的执法证据;“电子警察”系统的整个发展过程也几乎是围绕如何采集清晰、直观、确凿、有效的图像证据而进行的。

  然而,关键时刻,电子警察却掉了链子,安防监控在其中缺失了什么?为何监控录像会不见了?先看三则案例:

  一、在浙江杭州打工的女孩马芳芳被一辆保时捷凯宴当场撞死。警方调取电子监控视频,发布了事发现场监控录像。然而,视频没有事发当时画面,没有事后画面,只是显示模糊不清的马芳芳顺着路边行走,并非横穿斑马线,恰恰少了事发当时29秒钟。关键的29秒,使得案件真相扑朔迷离;关键的29秒,也让我们不由得多了一份疑问:安防监控,为何出了差错?

  二、无独有偶,前段时间媒体曾报道某男子猝死看守所,当家属提出调看活动间探头所拍录像时,看守所称当天9时以后该活动间的录像因电脑硬盘故障,没有录像可以调看。

  三、去年深圳某官员被指猥亵女童,碰巧的是,事发酒店厕所门口的监控摄像头所拍下的事发时段内的录像神秘失踪。

  全局点评

  “安防”,“监控”,这些曾被我们赋予极大安全感的字眼,为何带给了我们更多的失望?为何在很多案件发生之后,我们才会发现原来有的监控设备是坏的,有的录像资料已经莫名其妙地失踪了?这些都说明了什么?有关部门一直强调各种场合的监控录像要保存多少多少天……然而这种保存对于“某些”地方来说却形同虚设……

  当我们投入大量的资金去建设平安城市,去打造安防监控系统的时候,我们所希望得到的是安防设备所带给我们的虚拟的安全感。“雁过留声”,使人无处遁形,公共场合下,你的一举一动都会留下痕迹。然而,是什么让我们失望了?设备问题,因为技术不过硬,导致产品罢工?亦或是管理问题,无人管理,系统出现故障无人处理?规范问题,公共场合下,监控录像该如何管理,私人可以擅自删减么?

  安防监控的管理与保存非常值得发人省醒!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