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建福鼎校园织就平安校园网

一位流动摊主推着炸臭豆腐小摊的车来到福鼎市实验小学门口准备继续他的买卖。可他想都没想到,还没开张,校园警务室保安员与联合执法人员就出现在他的面前...
资讯频道文章B

  一位流动摊主推着炸臭豆腐小摊的车来到福鼎市实验小学门口准备继续他的买卖。可他想都没想到,还没开张,校园警务室保安员与联合执法人员就出现在他的面前。

  “有经营执照吗?”执法人员问道。摊主摇了摇头。

  “没有相关证件属于无证经营,根据有关规定,我们依法对你的用具进行查扣,请到工商所接受处理。”执法人员说道。

  在对相关情况进行登记之后,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小车及经营器具进行了查扣。

  虽然是周末,福鼎市校际安防联动机制依然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据了解,为了切实保护学生安全,福鼎市通过把行政执法干部、工商管理者、教育管理者、人民警察这些力量相整合,运用联合执法、联席会议、联合整治三大举措,充分发挥交通管理、市容整治、治安防控在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中的各自职责,形成‘学校内外并重、打击防范并举、联防联动、综合整治’的大防控工作新格局,及时排除了校园周边的一大批隐患,有力地维护了校园周边的治安秩序。

  “在辖区内所有学校建立了校园警务室,配备专职保安,组建护校队伍,安装监控视频报警系统,建立起学校、幼儿园与派出所联系的报警系统。之后,我们又建立了流动警务车,安排民警强化治安巡逻,织密防控网络,在学生每日上、下学高峰期间,有针对性地在学校周边开展定时、定点、定位巡查,现场处理涉校纠纷,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消除死角,形成震慑效应。”近日,福鼎市公安局桐山派出所所长陈绪龄介绍,联合执法人员还经常不定期对辖区内的网吧进行例行检查,对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为学生创建良好的社会环境。

  另据福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园警务室由福鼎市政府拨款90万元、公安部门统一设立,配有专职保安2名、学校内保人员3名及学校保卫处处长1名。同时,由辖区派出所所长牵头,定期组织民警进行安全检查。建成后的校园警务室,将作为辖区巡警的联络工作点,每周都有分片民警在此办公。此外,警务室还会联合各种警力加大校门附近的巡逻力度,治理校园周边环境,严格审查进入校园的人员身份,杜绝社会不法分子滋扰生事的现象发生。

  “现在学校里有了警务室,马路上有警务车,周围又有联合执法人员,学校周围的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孩子们在校园里、校门外的安全都不用我们家长操心了。”一位陈姓学生家长笑着说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