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电技术向“五化”方向发展

智能家电就是微处理器和计算机技术引入家电设备后形成的家电产品,具有自动监测自身故障、自动测量、自动控制、自动调节与远程控制中心通信功能的家电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电就是微处理器和计算机技术引入家电设备后形成的家电产品,具有自动监测自身故障、自动测量、自动控制、自动调节与远程控制中心通信功能的家电设备。

  进入21世纪,智能控制技术、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家电自动化和智能化提供了可能,各类高端智能家电接连亮相,人们的居家生活环境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空调、电冰箱、吸尘器、电饭煲、洗衣机等传统家用电器,还是电磁炉、消毒碗柜、蒸炖煲等新型家用电器,其整体技术都在不断提高。

  家用电器的进步,关键在于采用了先进控制技术,从而使家用电器从一种机械式的用具变成一种具有智能的设备,智能家用电器体现了家用电器最新技术面貌。据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秘书长罗百辉介绍,智能家电产品目前主要分为两类:一是采用电子、机械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设备;二是模拟家庭中熟练操作者的经验进行模糊推理和模糊控制。

  在相关国家政策的鼓励下受三网融合和物联网技术应用的推动,冰箱、空调、微波炉等家电步入智能化时代。罗百辉认为,未来10年是智能家电发展的关键时期,所有的电器将实现互通互联,用户通过手机随心操控家里的电器,比如查看冰箱里有什么食物,甚至通过思维控制电饭煲内的饭量和水量。虽然搭建这样一个智能化网络平台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大量资金投入,但是在2012年,家电的全智能化、自适应进化将离我们更近一步。但目前来看,我国智能家电的发展还存在几个瓶颈。其一,标准缺失。由于没有统一、规范的标准,智能家电现在只能是局部内的互联互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