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安智能公交发生故障后将会发出自动预警

昨天,市民们乘上全新的616路智能功能空调公交车,体验到智能公交的与众不同。这种配备了GPS卫星定位系统、故障自检系统、自动语音报站等设备的公交车将成为目前西安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公交车...
资讯频道文章B

  昨天,市民们乘上全新的616路智能功能空调公交车,体验到智能公交的与众不同。这种配备了GPS卫星定位系统、故障自检系统、自动语音报站等设备的公交车将成为目前西安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公交车。616路公交车更换的新型空调车有20辆,新车最大特点就是配备了GPS卫星定位系统,该车行驶到哪里,车速多少,车厢里乘客是否满员,都能够通过分布在车厢的6个摄像头实时监控。车上的语音报站系统也实现了自动化,每到一站,GPS通过卫星定位系统确定方位,传送给语音报站系统后自动报站,改变了过去司机手动报站的方式。

  据介绍,这种智能公交车仪表盘处还有个类似黑匣子的仪器,这个仪器和车辆的所有仪表连接,并把所有数据记录下来。司机在发车前按一下相关查询键,马上就可以知道车辆的技术状态和性能是否正常,所发车辆的安全性。如果车辆异常,按一下检测键,立即就会用汉字显示出何处、什么部位出现故障便于维修人员发现故障和排除故障。如果在行车过程中,车道偏离和即将与旁边的车辆发生防碰撞都会发出预警。

  “如果司机行驶超出市内每小时30公里,市郊每小时40公里的预定运行速度,车辆就会报警。”616路公交车队负责人说,这种新型车采用的刹车装置为盘式刹车,与以往的公交车不同,刹车灵敏性能非常好,能够保障突发情况下行车的安全性能。

  据悉,西安市公交总公司3月15日前新增的160部空调车,都是这种容量大、低地盘新型的智能公交,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