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学城探头七成损坏 番禺拨860万元修复

广州大学城十所高校8200个摄像头中有近七成不能正常使用,按照计划,十所高校将于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修复或升级改造工作,改造后该系统将与市、区治安视频系统网络对接,以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
资讯频道文章B

  广州大学城十所高校8200个摄像头中有近七成不能正常使用。昨日(26日),记者从广州大学城高校治安视频系统修复(改造)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按照计划,十所高校将于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修复或升级改造工作,改造后该系统将与市、区治安视频系统网络对接,以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番禺区委、区政府以高校治安视频系统摄像机数量为基数,拟划拨约860万元给予高校专项补助。

  5800摄像头不能正常使用

  据了解,大学城高校监控系统建成至今已有六七年,设备老化、内存空间小、夜摄功能差等问题困扰各高校许久。昨日会上,不少高校保卫处负责人坦言,尽管每年都有专人维护,但由于种种原因,从2008年、2009年开始,学校的视频监控系统开始陷于瘫痪。

  经大学城管委会初步摸查,十所高校共有摄像头约8200个,其中约有5800个不能正常使用。这一比例高达近七成。

  除了华南理工大学的治安视频摄像头完好率保持在85.30%外,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广州大学这四所高校的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完全处于瘫痪状态,其他高校摄像头的完好率仅在30%至65%之间。

  今年拟完成修复改造工作

  “到时还可以通过随身携带的手机或ipad进行视频监控。”会上,广州大学代表说,该校提出“视频系统不仅是安防的工具,更是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工作理念。一期工程投入399万元,重建监控中心,修复1020个监控点,新增部分摄像机。二期计划年中开展,投入200万元资金,更换500个老化的前端摄像机。

  华南理工大学尚有完好监控点400个,计划投入160万元,其中校方自筹资金90万元,进行系统的全面修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大学城校区拥有摄像机1443台,是十所高校中摄像机数量最多的。该校每年均投入20万元由保卫处联系维保单位对系统进行维修保养,完好监控点有800个。计划投入260万元对系统全面修复。

  大学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透露,各高校须在今年6月30日前,通过大学城本校区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修复(改造)方案,落实校内经费预算,并于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系统修复(改造)工作。

  打造整体的治安防控网络

  根据《关于给予广州大学城高校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修复(改造)经费补助的方案》提到“本次平台联网要求每个校区监控中心必须提供校内主要道路及重点区域的至少16路实时稳定的模拟视频信号供小谷围街派出所监控中心联网使用。”

  相关负责人介绍,番禺区在充分征询各高校意见的基础上,全面排查视频监控点不足的公共区域,尤其是学校周边区域,做好补点工作,确保不留盲区。去年3月以来,番禺区相关部门全面走访了十所高校了解校园治安视频系统的建设和维护情况,并拟出系统修复(改造)工作指引。

  据了解,升级改造后的高校校园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将与市、区治安视频系统网络对接,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从而为大学城打造整体的治安防控网络。

  数字

  解读

  8200:十所高校共有摄像头约8200个。

  5800:约有5800个摄像头不能正常使用。

  860万:番禺区补助高校修复视频系统经费预算860万元。

  政府补贴:番禺拨860万元

  “这种补助是激励性的,不可能代替高校自身的投入。”番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苑珊表示,番禺区成立了协调处理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协调、协助大学城各高校解决校园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相关问题。

  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对落实视频系统修复改造经费的高校给予配套资金补助,预算是860万元。

  据介绍,该项补助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对各高校完成大学城校区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的修复(改造),并按要求完成信号联网对接的,且运行达到指定标准的,给予每个独立的监控中心修复(改造)补助20万元。二是对各高校完成大学城校区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前端摄像设备修复(改造),达到指定标准的,给予每个云台控制摄像机补助1500元,每个普通摄像机补助700元。拨付方式是经过招标后,与供应商签订《合同》后拨付40%补助款,竣工验收后拨付余下60% 补助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