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昌铁路局:千里眼监控保调车安全

 8月13日10时50分,南昌机务段运用车间专调车队司机张建军在南昌站调车作业瞭望不认真,远在段里的车队书记胡斌,通过电脑屏幕看得一清二楚,立即打电话给小张,要求精神集中,加强瞭望。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13日10时50分,南昌机务段运用车间专调车队司机张建军在南昌站调车作业瞭望不认真,远在段里的车队书记胡斌,通过电脑屏幕看得一清二楚,立即打电话给小张,要求精神集中,加强瞭望。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就能看到现场作业情况,这得归功于安装在机车上的远程监控系统。

  南昌机务段担当南昌等5个站场调车任务,作业繁忙,安全关键点多。为督促调车司机认真执标,该段于今年5月在9台调车机上安装了音视频远程监控系统。该系统配有摄像头,摄像头把采集到的图像存储在车载监控主机内,再通过WCDMA(联通3G)网络发射到视频服务器,经过联通光纤专网进入到段里的3台电脑上,这样管理人员坐在办公室通过电脑就可看到调车作业全过程,好比长了一双“千里眼”,一旦发现司机违章,及时打电话纠正、制止,从源头上把住安全关。

  该段安排专职人员及指导司机以上管理人员定时、定量对调机音视频文件检索、分析,分析机班作业中的精神状态、瞭望、联控、确认信号、呼唤应答等标化作业执行情况,并对交接班及夜间作业关键时段重点分析。一旦发现违章信息,及时在段交班会上汇报,对一般违章行为批评教育,对严重违章及多次违章行为按规定考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