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国康州校园枪击案调查结果出炉

资讯频道文章B

  3月28日公布的美国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调查结果显示,枪手兰扎在5分钟内便射出至少154发子弹,杀死校园内的26人。

  美国康涅狄格州检察官史蒂芬-塞登斯基28日发表声明,公布了有关调查结果。声明称,20岁的亚当-兰扎去年12月14日使用美国大毒蛇公司生产的 223型的大口径步枪在纽敦桑迪胡克小学行凶,5分钟内射出154发子弹,杀害20名一年级学生以及6名成人。兰扎在行凶后用一把格洛克手枪结束了自己的性命,而这时他身上还有100多发子弹,警方随后在现场还收缴了他藏在身上的另外一把备用手枪。

  兰扎在当天行凶前,已经将自己的母亲杀害在家里的床上。康涅狄格联邦法院28日还公布了对案发现场和兰扎住所进行调查后的物证文件,长达84页,人们发现兰扎拥有众多和枪支及射击有关的资料。最引人注目的是,兰扎的家如同“武器库”,警方在兰扎的家中缴获了美国步枪协会编写的手枪使用教程,其颁发给兰扎和他母亲的持枪许可证,以及讲授如何与埃斯博格综合症患者相处的书籍。但美国步枪协会声明称兰扎不是其会员。

  对于兰扎的杀人动机,此次调查结果没有公布。目前普遍认为,兰扎患有埃斯博格综合症,智力超群但有严重的自闭倾向,不善交际,沉迷于电子游戏。有美国媒体认为,最有可能挖掘出兰扎杀人动机的应该是美国警方缴获的兰扎日记,目前这本日记正在由联邦调查局分析,估计要到夏天才会有结果。

  在新的控枪法案因政治阻力而迟迟未能出炉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也借悼念康州小学枪击案遇害者之机大打感情牌,再促国会通过控枪法案。奥巴马的控枪方案曾因为康州枪击案而获得美国民众空前支持,但如今百日过去仍未有动静。奥巴马当天表示如果美国民众已经忘记了这起枪击案,那就是美国的耻辱。他还呼吁民众向国会议员施压,推动国会通过综合控枪法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