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门禁卡被绑定银行卡 霍尼韦尔华为合作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上海一小区门禁卡被绑定银行卡 业主恐泄露隐私-霍尼韦尔与华为达成全球合作协议 探索智慧城市等合作-首款国产智能眼镜将发布-幼儿的智能硬件 首款拟脑机器人发布-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立方控股 抢占智能停车入口---
资讯频道文章B
  ►上海一小区门禁卡被绑定银行卡 业主恐泄露隐私

  近日,据上海一小区业主反映,小区的物业管理方联合民生银行,推行绑定银行卡的门禁卡。该小区物业管理方要求业主必须登记个人资料,然后办理一张含有门禁功能的民生银行易行卡,尽管是免费登记发放门禁卡,但绑定银行卡功能还是引来小区居民的质疑。

  点评:对于门禁卡绑定银行卡的行为是否涉及隐私泄露,首先要考虑这类绑定是通过什么技术实现的,是通过银行卡的磁条信息还是芯片信息,另外,这些信息的管理,谁能看、谁来管,也应该告知业主,业主享有知情权。用银行卡绑定门禁卡,业主不质疑才怪呢!

  霍尼韦尔与华为达成全球合作协议 探索智慧城市等合作

  美国霍尼韦尔公司18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霍尼韦尔将与华为建立全球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在智慧城市、智慧能源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并携手积极拓展大中华区、亚太、非洲、中东、中亚等市场。

  点评:技术型公司的强强联合,带给产业其他企业的则是满满的危机感!

  首款国产智能眼镜将发布

  近日,奥图科技研发的国内首款智能眼镜产品“酷镜”于9月23日在北京751 D Park 蓝罐正式发布。据悉,这款智能眼镜产品通过语音操控可完成打电话、发短信、拍照、录像、分享朋友圈、导航、AR增强现实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款产品的芯片采用北京君正针对可穿戴设备开发的M200处理器,是一款国产芯片,具有高性能与低功耗的特点。

  点评:可穿戴设备是物联网技术落地后的产物,也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未来智能设备领域的创新亮点之一。谷歌眼镜的发布树立了全球智能眼镜的范本,随着中国国产芯片研发实力的增强,国产自主研发的可穿戴设备也跨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向国际性水平看齐!

  幼儿的智能硬件 首款拟脑机器人发布

  由上海元趣历时1年半时间研发的一款能够模拟人脑智能系统的拟脑智能机器人9月21日在京东众筹正式发布。这款叫做How Are You的拟脑机器人,用于3-6岁幼童的早教和陪护,是孩子们专属的智能终端,也是目前中国家长们在幼儿教育方面最先进的辅助设备之一。它模拟人类的交流特征,以智能语音交互,表情交流,目光接触等方式实现了幼童与机器人无障碍的自然交互。

  点评:从1959年第一台工业机器人的诞生,人类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经历了短短的几十年的时间,而今人工智能正在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日益成熟,人类也正在不知不觉中走进从前幻想的“未来世界”。

  阿里巴巴旗下湖畔山南基金战略投资立方控股 抢占智能停车入口

  阿里巴巴旗下湖畔山南基金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停车互联网行业深入调研,最终决定巨额注资立方控股集团,成为第二大股东。自此,立方控股成为阿里系截止目前唯一一家在停车行业投资的公司。立方控股也实现了与支付宝、阿里喵街、高德地图的全面合作与资源对接,快速完成了自有业务的互联网化升级,组建了一支来自于阿里、百度、58、亚信的高效互联网核心团队。

  点评:立方控股15年的行业经验和技术沉淀,阿里互联网的运营优势,阿里湖畔山南基金的战略注资,新三板全国性的融资渠道,集齐天时地利人和几大关键因素,他们的合作或将进一步催熟和完善国内智慧停车场的商业模式。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深安企骗装报警系统 手机APP解锁开门
[安防周看点]众安企上半年营收一览 软件业务收入百强榜
[安防周看点]安企守护9.3大阅兵 快递业安防标准实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