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mart Home:欧洲大市场剖析

欧洲市场整体来说,市场需求量较北美偏低,但是市场复杂度较高、市场机会较多。据统计,在2020年,欧洲Smart Home市场规模将达到180亿。影响Smart Home产品在欧洲需求量的原因可以分为4个方面:能源问题将影响欧洲需求;欧洲现在社会治安问题,将影响市场需求;社会老龄化以及政府相关的市场补贴。
资讯频道文章B
  Smart Home厂商反馈:

  1、一个系统可能是整合技术的问题,新产品开发的压力,价钱不是问题。对智能家居的期望,市场回应没有那么高,市场叫好不叫座。

  2、从门店反馈的信息看,现在网络电商对线下门店的冲击很大,客户会进行对比,会认为比网上的贵一些;另外一种观点是他们没有使用过产品,会有犹豫。

  3、客户购物欲望找不到,疼点在哪里?另外是当我们有好的idea的时候,小米已经做出来了,并且价格很低,所以设备商就不知道往哪里发展?

  4、在网络无限通信方向上,不知道标准在哪里,发展方向不明确,三大无线网络通信技术都有在用,市场本身也不明确。

  Smart Home市场现状

  最近智能家居炙手可热,但是实际上市场量还没有很好的体现。本次报告分为四个方面来阐述智能家居市场现状:

  1、保持市场信心

  2、智能家居和安防的关系分析

  3、国外厂商如何看待智能家居市场

  4、智能家居销售渠道的选择与分析

  Smart Home分为五个部分:居家安防、节能、自动控制、多媒体娱乐、健康照顾。其中居家安全是Smart Home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也占据了很大市场份额。因此用户想要购买室内摄影机、门铃、感测设备等安防产品,是智能家居产品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安防本身就包括有居家安全、民用安全的应用范畴。

  许多厂商都认为从安防行业角度来看智能家居市场,好像份额较小,但反过来,从智能家居市场看安防市场,就变得很大。据相关统计显示:2014年到2021年,和智能家居相关的安防产品市场份额将从12亿增至77亿。所以从智能家居市场看,安防市场成长速度是非常迅速的,市场容量巨大。在未来五年,智能家居成长率将在35%左右,速度非常快。

  在2015上半年,全球Smart Home市场状况可归纳为五类:

  1、关键零器件在做整并缩量,例如Intel并购Altera、安华并购博通,目的在于整合技术、拓展市场。

  2、智能家居产品标准还未统一,传输技术未来趋势可能由点对点朝着网状技术,有利于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3、在Smart Home领域有4个IOT标准,目前来讲各个标准都在提供相关的solution。

  4、市场还未成型的原因:Smart Home是一个新兴市场,各个企业采用的市场策略不同。

  5、华硕、宏基等厂商也开始跨入Smart Home市场。

  探讨欧洲市场

  相关调查显示,在欧洲市场,用户对于Smart Home产品需求最大的为摄像机。随着4G甚至是5G技术的不断发展,家用摄影机从室内逐渐走向室外、使用环境在逐渐。另一方面,用户在家用摄像机的使用目的上,

  不一定局限于家庭安防,还出现了老年人监护、宠物看护、等,摄像机结合门禁、结合灯泡等应用方式也倍受青睐。同时安装方式上,也在逐步向DIY的方式转变、市场需求量也较大。

  欧洲市场整体来说,市场需求量较北美偏低,但是市场复杂度较高、市场机会较多。据统计,在2020年,欧洲Smart Home市场规模将达到180亿。影响Smart Home产品在欧洲需求量的原因可以分为4个方面:能源问题将影响欧洲需求;欧洲现在社会治安问题,将影响市场需求;社会老龄化以及政府相关的市场补贴。

  同时,企业在欧洲拓展市场时,保障Smart Home产品的信息安全性是一大关键问题,同时也应该注重实用性、产品的外观等。

  中国制造商潜在的通路族群

  1、 从安防行业转型至Smart Home的企业

  2、 系统整合商

  3、 来中国做采购的企业

  4、 小型IPO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