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警营开放日 刷脸就能知道“受骗颜值”?

担心的大雨没来,意外的热闹倒来了。12月6日10时至16时,第十一届深圳警营开放日暨关爱警察活动举办。主会场以及全市115个分会场都“沦”为“熊孩子们”的开心乐园。近50万市民群众现场参与了此次活动。一年一度的警营开放活动中,深圳公安越来越成熟地展示了现代警队的人员、装备及文化的风采,有效地与市民打成一片。
资讯频道文章B
  连饭堂都向市民开放了

  6日的早晨天色晦暗阴冷,加之前一日下雨,但并没有阻挡市民的热情,一大早主会场安检口就已经排起了几百米的长龙。记者现场了解到,很多都是一家老少,从很远的龙岗、光明等地早早赶来。

  本次开放日,主会场和各分会场不仅设置了往年深受市民欢迎的警用武器装备展示、警务技能演练、民警才艺表演、警民趣味运动会等传统项目,还围绕“实、真、新、乐、炫、特、情”七大特点,推出了大量警队首创、原创、新鲜出炉的精品节目。

  在主会场,反恐、灭火、救援、驾驶、警犬搜索抓捕技能演练、“特警训练营”、攀登、索降特种技能演练中,一众百里挑一的精兵向市民群众展示了其精湛过硬的特别技能。

  特警、交警、公安边防支队组织的警种各型单兵装备展示也吸足了关注力,市民纷纷穿戴单兵警用装备拍摄留念;禁毒支队组织“禁毒安全课”、“毒品沙包”大战互动游戏、“人人参与禁毒”签名活动,以及缉毒犬技能表演,警醒观众认识毒品、远离毒品;交警支队更是上演了一场“文明出行大party”,组织市民参加“酒后驾驶”体验区、星级用户体验区、“拉链式通行”儿童体验区、拒绝路怒电阻游戏互动区等活动;网警支队的“深圳好网民、指间有文明”主题活动,从网络诈骗、网络谣言、黑客攻击、公民隐私保护等方面,提醒市民认识网络安全。

  除主会场外,全局从主要警种、分局,到派出所接警台、户政室、备勤室、饭堂等,凡是可以向市民群众开放的区域,一律敞开大门对外开放。

  首现民警光荣退休仪式

  本届开放日在去年活动基础上更多融入了关爱警察的内容。

  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关爱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特邀监督员代表和社会各界嘉宾,共同参与了深圳市公安局2015年度民警光荣退休仪式。

  仪式上,10位退休民警代表热泪盈眶,激情澎湃,并将象征警队传承光荣和使命的旗帜递交新警代表。市民周女士激动地说:“这些退休民警年届花甲,40余年的警察生涯今天终于圆满落幕。一位老警的话让我很是感动。他说他身上中过枪,为了国家他可以无条件献出生命。他告诫新警,要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今天的这个活动,可以说我们走进了警营,更是让警察走进了我们心里。”

  受骗颜值指数机受捧

  在主会场,记者看到了由刑警支队组织策划的反信息诈骗体验馆。

  5岁小童由奶奶抱着来到一台机器前,只见她稍为站稳,机器显示屏便抓取了她的面部,马上截图,立即读取出她长相的受骗指数,竟然是最高的5个星,随后,显示屏向她发出反诈骗提示。

  这款机器叫反诈骗受骗颜值指数机,以深圳市被骗人员大数据为模型,基于原创的深度学习人脸识别算法,分析出测试者的受骗参考值,系本次公益活动特别定制产品。其功能系让体验者在轻松愉悦的刷脸互动中,学习反诈骗知识,提高反诈骗意识,有寓教于乐之功能。体验者还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在微信上获取为您量身定制的“反诈骗颜值纪念照”。

  另外好玩的还有防骗智力测试机器人、防骗智能问答机器人、“伪基站”短信诈骗体验路演等。

  而且,天下无贼反信息诈骗联盟展区大屏幕的“诈骗地图”展示了全国支付类伪基站分布地图、搜索引擎恶意链接收录情况、知名品牌仿冒客服诈骗电话分布情况、手机诈骗电话运营商分布情况、仿冒知名企业钓鱼网址分布情况、银行黑卡分布情况等。

  “这张诈骗地图是基于大数据分析,通过直观的数据变化图标来呈现各类信息诈骗。”反信息诈骗联盟现场工作人员向南方日报表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