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收购美光受阻后仍不惧审查 紫光欲购美莱迪思

清华紫光周三披露的资讯显示,将收购美莱迪思半导体(Lattice Semiconductor Corp)大约6%股份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收购美光等美国半导体计画受阻之后,清华紫光仍积极参与美国的半导体行业,据路透社报导,清华紫光周三披露的资讯显示,将收购美莱迪思半导体(Lattice Semiconductor Corp)大约6%股份,此一消息推动莱迪思半导体股价大涨18%。
  紫光集团指出,入股莱迪思是出于“投资目的”,但可能还会与莱迪思管理层就“潜在商业协议”展开磋商,可能会收购更多莱迪思股份。
  收购美光受阻
  莱迪思总部位于奥勒冈州波特兰市,生产可编程逻辑晶片并开发相关软体,其产品用于智慧手机、汽车等多种设备中。莱迪思半导体美国时间周三大涨18.44%,上涨99美分至6.36美元,目前的市值约为7.4亿美元。
  今年初,紫光集团旗下紫光股份还放弃了对西部资料的37.8亿美元投资,原因是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决定对交易进行审查。先前,外界猜测是因国安等理由,美光公司拒绝了紫光2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还表示3年内不会在大陆建立晶圆厂。
  中国大陆的企业和创投(VC)基金近来纷纷竞购美国高科技企业,尤其是晶片公司。中国政府并于去年宣布在未来10年将投资1610亿美元,计画积极扶植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
  然而,这些重大交易往往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严格审查下终告失败。除了紫光集团放弃收购西部资料的计画外,2月中旬,快捷半导体(Fairchild)婉拒了华润微电子与华创投资的收购邀约,快捷半导体明确表示CFIUS将会阻止这项被中资收购的交易。
  合并或引发美关注
  美国佳利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奎特(Paul Marquardt)认为,紫光集团对莱迪思的入股不到10%,不会涉及到特别治理权,应该不会引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担忧,但是如果两家公司达成更为复杂的交易,例如合并或建立合资公司,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可能就会审查交易。
  马奎特表示,如果这是为达成更多业务合作或建立合资公司关系打下的基础,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可能就会感兴趣,并提出质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