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Facebook发布全景摄像头 鸿海布局视频监控市场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 Facebook发布开源3D全景摄像头-富士康母公司鸿海收购香港千里眼 布局视频监控市场-全球首款氢动力无人机发布-杭州智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准新三板挂牌-北京市旅游委要求各旅馆完善视频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Facebook发布开源3D全景摄像头,成本30000美元   
          Facebook刚刚在F8大会上发布了一款3D全景摄像头设计——Surround 360。Surround 360包含17个摄像头组成的阵列,加上基于web的软件,能够捕捉360度的图像并自动渲染。包含环绕的14个广角摄像头,加上上面一个鱼眼摄像头以及下面的两个。它解决了一般全景摄像头会拍到摄像头支架的情况。另外,它使用了全局快门而不是卷帘式快门,从而让拍摄的影片不会因为每个独立快门而产生失真。

Facebook3D全景摄像头
           点评: 受益于虚拟现实这个风口,全景摄像头也开始受到各家科技公司的重视,已开发出的产品种类繁多。低端的包括那只有2个、4个或是6个摄像头的产品;高端的3D全景摄像头包括GoPro和Google合作开发的Odyssey,包含16个摄像头,还有诺基亚为专业电影制作设计的Ozo。不过Facebook表示发布这款摄像头为的是给自家的平台带来更多的全景视频,自己并没有想成为相机制造商,这个说法是真是假,我们等待时间印证,毕竟对于有钱任性的大企业来说,跨界的行动也并非只是一时心血来潮!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收购香港千里眼 布局视频监控市场   
       为了抢进物联网市场,鸿海宣布,将由子公司出资港币 2.4 亿元(约折合人民币 2 亿元),公开收购于港股挂牌的千里眼控股 50.07% 股权,布局网络视频监控软硬件应用,全面进军物联网市场。
           点评: 千里眼控股专精于网络视频监控软硬件应用上,对于未来进入物联网市场发展会是重要的部份。因此,通过收购千里眼控股,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积极布局物联网市场应用的计划也逐步呈现。
全球首款氢动力无人机发布   
        全球首款产品化氢燃料电池多旋翼无人机在深圳发布。这款由深圳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机续航 时间长达273分钟,可以实现工业三防(防火、防雨、防尘),在雨雪天、高寒地区、高温火场等多种复杂环境下仍能正常作业。
         点评:氢燃料电池无人机使用气瓶将大大增强无人机的续航能力,初期成本虽高,但氢气便宜,后期维护成本也低,气瓶更换也方便。一旦解决了航时的问题,工业级无人机的应用场景和用途也将会极大的得以扩张。
杭州智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准新三板挂牌   
          杭州智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诺科技”)近日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关于同意杭州智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同意智诺科技股票在新三板挂牌。
          点评: 智诺科技成为又一家新三板上市的安防企业。挂牌新三板,不仅有利于拓宽企业产业融资的渠道,也将有利于企业保持长期的规范运作和健康持续发展,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北京市旅游委要求各旅馆完善视频监控
         北京市旅游委4月8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旅馆业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旅馆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工作。加大人防、物防、技防的投入,进一步完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达到重点部位 监控探头 无盲区、图像清晰的要求;积极推广使用门禁控制系统,严防非住店人员随意进入客房区;配备应用手持金属探测器、安检门等应急防暴器材,提高单位的安全防范能力。
         点评:继北京和颐酒店女子遇袭事件发酵后,旅馆酒店的安全问题也引起全国网友的热议。其实,不光是酒店,和大众生活息息相关衣食住行等各行业都应该强化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提升社会的安全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