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业物联网逐渐兴起 亟需边缘计算来助阵

工业物联网逐渐兴起,业界会根据不同的使用情境与需求,来选择云计算、边缘计算与雾计算。
资讯频道文章B

  所谓的物联网(IoT),就是让物体变成配备传感器的装置,并连上网络,让装置可以互相沟通,而未来的工业物联网(IIoT),将利用云计算、边缘计算(edgecomputing)与雾计算(fogcomputing)等不同模式。

  据Raconteur报导,对许多人来说,卡在电梯里可是最可怕的梦魇,不过有了物联网或许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德国重工业制造商ThyssenKrupp在全球有超过100万台电梯,现在他们用物联网算法来预测电梯何时可能故障,并提前进行预防措施。

  ThyssenKrupp执行官AndreasSchierenbeck表示,企业必须想办法跟上21世纪的快速变迁,整合到工业领域的物联网系统,是一种具备智能与实用的方式,来解决这种挑战。

  要与超过100万台电梯连结,并进行分析,这需要大量的计算能力。ThyssenKrupp利用云端计算方式,也就是按量付费使用云端资源。

  不过除了云端计算之外,还有“边缘计算”和雾计算;任何的物联网计划,都必须选择对的方式。

  边缘计算是云端计算的相反,是在数据本身进行计算与储存。这是使用本地的计算能力和储存,来完成低阶、低价值的任务,例如开启某些装置、或因为某些事件而送出警示。

  IDC统计,到2019年,物联网产生的信息中,有45%会在接近本地的地方进行计算与储存。HPE技术长ColinI’Anson认为,如果要掌握工业物联网的重大机会,光靠大型数据中心与云端是不够的。

  雾计算则是介于其中。其在边缘进行计算,不过也在接近终端使用者的地方整合当地资源。各种装置变成单一网关,使用连结到云端的分布式节点,必要时可以传收资料并使用额外的计算资源。

  云计算、边缘计算与雾计算各有其利弊。害虫防治公司RentokilInitial目前利用雾计算来连结其捕鼠器,如果装置必须清空、或需要处理,就会发送警示给技术人员。

  不管是哪一种计算,资安仍是大家关注的议题。边缘计算只会透过网络传送必要的信息,不过如果需要更强计算能力的装置来处理更多计算,就要耗费更高成本。雾计算是在其中取得平衡,不过如果要部署更多中介的计算,管理起来就变得更麻烦。

  这三种计算方式并非互相排斥,而是要依据不同的情况使用不同的方法。

  例如,智能程序的照明计划需要集中式的系统,而炼油厂可能需要在不同的流程中部属许多边缘计算,然后整个炼油厂需要一个集中化的云端数字化身(DigitalTwin)。每台火车上可能都需要边缘计算能力,但是如果要针对铁路进行预测性的维护,可能就要整合云端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