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AIS 2017:AI最重要的是场景落地

  2017 中国人工智能峰会 "(CAIS 2017)近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创新工场李开复在会议上为我们描述了人工智能发展中的四类浪潮...
资讯频道文章B

  2017 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 2017)近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创新工场李开复在会议上为我们描述了人工智能发展中的四类浪潮:“第一波是互联网人工智能,他们得天独厚的得到大量的、已标注的场景内数据,美国的谷歌、Facebook和中国的BAT就是一个例子,得天独厚;第二波是根据商业场景渠道数据,用这个数据根据商业流程来产生价值的公司;第三波就是做传统企业的AI+工作,把真实物理世界过去不上线的数据捕捉并运用起来,来创造新的应用,像智能商店等等;第四波是AI整个动起来了,像机器人、无人驾驶等等。”

  但是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又何尝不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玩家的四种不同的玩法?与此同时,不仅仅是告诉我们人工智能玩家的玩法,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李开复还为这四种方式,或者说四种不同的领域做出了评价。

  他表示,第一波已经发生了,并且已经有了许多的2C的应用,像Facebook、微信、今日头条等等,对于玩家而言已经没有了创业的空间;第二波AI+的巨大机会在于与传统行业的结合,比如创新工场所参与投资的旷视、追一科技等等;第三波是传统公司的机会;第四波是相当困难的,比如无人驾驶等,它们还需要继续在技术上进行突破,不过,一些场景化应用还是可行的。

  深度学习算法、语音识别、语义分析、计算机视觉……这些都是人工智能领域中我们耳熟能详的技术。而基于这些技术,我们也看见了自动驾驶、机器人、"刷脸"支付等人工智能产品和应用。其中,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等细分产业已经具备了相当的规模,可以说是实现了产业化。

  相比之下,自动驾驶技术等等在产业化上就弱的许多,我们不禁疑惑了,在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上,玩家应该怎么做?相比于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自动驾驶或许在识别准确率上还需继续努力,但当前的产业化真的不可行吗?

  事实上,这个答案是否定的。至于如何实现产业化,在技术、性能这一硬性要求之前,寻找一个合适的应用场景是非常重要的。

  "AI最重要的是场景。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缺的不是技术和人才,而是一个好的场景来落地。场景的定义和细分会推动技术的提升,相反的,技术的提升也会催化场景的出现。"在讨论人工智能双重驱动力的时候,旷视科技创始人、CEO印奇表示。

  人脸识别专家英飞拓认为,在B端市场,安防、身份验证等多个领域就是人脸识别实现价值和提供服务的场景。我们可以看见,现如今的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等技术在性能上已经是相当的成熟了,但是从产业来看,这些技术的应用场景也只是被局限在那么几个领域之内。如此,从某一程度来讲,或许那几个领域已经发展的很成熟,但是这些技术的产业化还需继续开拓更多的应用场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