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首款 长虹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面世

长虹宣布,作为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Q5K的正式面市
资讯频道文章B

  人工智能的到来,正在不断革新家电行业。10月12日,长虹CHiQ电视Q5K品鉴会在成都举行。长虹宣布,作为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Q5K的正式面市,将人工智能电视带入3.0时代,它能够识别家庭里每位成员的声音,让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专属个性推荐。

  同时,在品鉴会现场,全球首个人工智能电视技术系统浮出水面,该系统使电视进一步实现强交互、可成长、可思考、可广泛协同其他智能设备,为用户提供越来越聪明、越来越便捷的个性化产品与服务。

  据了解,长虹应用国际前沿的I-vector技术为声纹建模,同时借助云计算平台,建立起每个家庭成员独一无二的声纹数据库,能够在家庭应用环境中快速精准地实现家庭成员的身份识别,识别率超过90%。

  “声纹识别技术在电视上的运用,将重新定义电视与家庭、用户之间的交互关系和场景体验,激发家庭和用户对于电视更大的兴趣。”专业人士表示,通过声纹识别技术将推动人机交互更加便捷、更加安全的保障家庭用户信息,这也赋予人工智能电视在物联网时代的新定位。

  据了解,达到如此出色识别率并不容易,长虹声纹识别项目组在开发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在项目初期,声纹数据少是面临的主要困难之一,由此无法对建立的模型进行有效的验证及训练,有了足够多的数据,声纹识别算法的设计开始变得更为重要。此前项目组的技术积累主要在图像识别领域,并没有语音相关领域的经验,因此算法的设计尤为艰辛。项目组核心成员吴郢教授身在美国,每周都会定时两次通过视频会议和国内的项目组成员讨论,经过三个月左右的努力,终于完成了算法的设计、服务器的部署,并成功交付。

  相关人士介绍,自我学习是人工智能的一大特质,随着数据的积累,声纹识别模型将会自动更新,因此随着用户的使用时间增加,识别率会越来越高,电视也会“越来越懂你”。通过声纹识别技术与内容检索系统的结合,CHiQ电视得以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视频内容推荐。

  四川长虹总经理李伟表示,作为世界人工智能电视的开拓者和领跑者,长虹要坚持在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领先行业,为用户提供越来越聪明的产品和越来越个性化的服务,实现“产品+服务+内容”的价值最大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