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生物识别多项国标 儿童福利机构监控规定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生物识别多项国家标准发布-民政部拟规定儿童福利机构监控录像至少保存3个月-亚马逊10亿收购Ring-FLIR 出售子公司Lorex-海康威视、苏州科达、中德宏泰、高新兴公布2017年业绩报告......
资讯频道文章B

  政策规划

  生物识别多项国家标准发布

  近日,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获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2017年第32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其中涉及公共安全领域生物特征识别的多项标准,具体包括GB/T 35742-2017《公共安全指静脉识别应用图像技术要求》、GB/T 35676-2017《公共安全 指静脉识别应用算法识别性能评测方法》、GB/T 35736-2017《公共安全指纹识别应用图像技术要求》、GB/T 35735-2017《公共安全 指纹识别应用采集设备通用技术要求》、GB/T 35678-2017《公共安全人脸识别应用图像技术要求》。

  微评:近几年生物识别技术有了长足的进展,尤其是在人脸识别、指纹识别以及指静脉识别方面已经实现大规模商用,广泛地应用在安全防范领域,标准的发布将更有利于公共安全领域生物识别技术应用的普及。

  民政部:拟规定儿童福利机构监控录像至少保存3个月

  民政部23日就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儿童福利机构应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应建立安全保卫制度,在各出入口、接待大厅、楼道、食堂等公共区域、观察室及婴幼儿居室等特殊区域安装具有存储功能的视频监控系统,监控录像资料保存期不少于3个月。

  业务动向

  亚马逊10亿收购智能门铃厂商Ring

  近期,亚马逊斥资10亿美元收购智能门铃厂商Ring,为其送货进户及家居安全服务提供更完善的保障。据路透消息报道,此次收购总额可能逾10亿美元,亚马逊发言人称,Ring的家居安全产品的用户口碑很好,此次并购,将能推动双方共同打造更安全的社区。

  微评:收购Ring并不是亚马逊第一次收购智能家居公司,去年已收购生产无线智能安全摄像头和智能门铃的创业公司Blink,Blink和Ring的智能设备未来都可接入到亚马逊Alexa整合。陆续的收购举动,彰显的是亚马逊在智能家居市场的野心,手握Alexa和Echo的亚马逊正积极整合主流的智能家居设备,构建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的亚马逊智能家居版图。而面对亚马逊的积极举动,谷歌和苹果对智能家居的投入或将变得更主动。

  FLIR 出售加拿大子公司

  据外媒报道,FLIR 近日已完成出售其加拿大安全产品子公司Lorex,该交易还包括总部位于多伦多的中小型(SMB)安全产品业务。据估计,这些业务在2017年创造了1.4亿美元的收入,聚焦在可见光谱的安全系统,通过各种分销渠道向全球消费者及中小企业用户推广。另外通过这次交易,FLIR将获得约2900万美元的现金。

  微评:产业精细化,企业做加减法都是凸显差异化竞争的手段,剥离掉Lorex的FLIR,未来的方向将更聚焦于基于多个波长的智能以及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

  营收快报

  海康威视2017年度业绩快报:营收418.95亿元 净利94亿

  26日,深交所上市公司海康威视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营收为418.95亿元,同比增长31%;净利为94亿元,同比增26.60%。

  科达2017年度业绩快报:总营收18.28亿元 净利润2.71 亿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7年苏州科达营业总收入实现182,829.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21%,营业利润达27,792.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4.81%。

  中德宏泰2017年业绩快报:营收3.56亿元 净利4099万

  2月26日,新三板公司中德宏泰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称,去年公司实现营收3.56亿元,同比增长13.53%,净利润为4099万元,同比增长32.15%。

       高新兴2017年度业绩快报:营收21.66亿 净利润4.06亿

  2月28日晚,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营收21.66亿元,同比增长65.61%;归母净利润4.06亿,同比增长28.60%;2017Q4公司营收8.09亿元,同比增长114.59%;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保持持平。整体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业绩预告预计全年业绩在3.80亿~4.20亿之间,最终业绩符合预期。

【本周热点文章推荐】

2018,开启安防新征程

防盗报警市场新面貌:个性化智能警报设备受追捧

102家新三板安防企业大盘点(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