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不玩家电玩芯片?康佳立志十年内成为我国前十大半导体公司

康佳要用 5-10 年时间,跻身国际优秀半导体公司行列,致力于成为中国前十大半导体公司,年营收过百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康佳集团在深圳举行 38 周年庆暨转型升级战略发布会。康佳集团总裁周彬在发布会上宣布,康佳集团将实施战略转型,正式进军环保和半导体芯片行业,到 2022 年实现营收千亿。

  康佳新战略

  会上,康佳集团提出了全新的发展战略:围绕「一个核心定位,两条发展主线、三项发展策略、四大业务群组」加速推进转型升级。

  一个核心定位,打造以科技创新驱动的平台型公司。

  两条发展主线,构建「科技+产业+城镇化」的发展方向,统领康佳战略转型升级;构建「硬件+软件」「终端+用户」「科技+投控」的发展模式,推进战略转型升级的落地。

  三项发展策略,「改革——围绕业务形态,实施混改聚力发展」;「转型——围绕新兴产业,打造新产业赛道」; 「升级——围绕智慧家庭,升级现有业务模式」,为康佳跨越式发展指明了道路。

  四大业务群组,康佳集团对业务结构进行了重构,通过搭建「科技园区业务群」、「产业产品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投资金融业务群」四大业务群,实现产业格局的转型升级。

  为落实「科技+产业+城镇化」的发展思路,康佳集团与滁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项目有康佳智能家电及装备产业园、安康智能工厂、康佳集团科创中心、康佳明湖康养小镇、光电产业基金、康佳新零售总部等项目,计划总投资约 140 亿元。

  设立环保与半导体事业部

  发布会上,康佳集团还宣布成立环保科技事业部与半导体科技事业部。康佳总裁周彬表示,在大股东华侨城集团的支持下,康佳未来将重点布局节能环保、半导体、新材料等领域,进一步加快版图扩张。

  环保科技事业部主要聚焦「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料治理与回收再加工利用」、「土壤污染处理及修复」等热门领域。周彬希望用 3-5 年时间,打造出国内一流的环保运维高端品牌,实现年营收 180-260 亿元的战略目标。

  半导体科技事业部通过自主研发、创业孵化等多种布局模式拓展业务,将全面布局「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设计」、「半导体制造」等产业链,重点产品方向包括存储芯片、物联网器件、光电器件。周彬表示康佳要用 5-10 年时间,跻身国际优秀半导体公司行列,致力于成为中国前十大半导体公司,年营收过百亿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