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分析师:陆奇出走后,百度将放缓AI转型进程

彭博智能分析(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Vey-Sern Ling和Kai Tung Pang也在一份笔记中写道:“陆奇的离开会导致百度转型AI的脚步放缓,这一年百度诸多高管离职,可能破坏公司围绕人工智能技术业务构建的战略发展重点。”
资讯频道文章B

  百度宣布All in AI大家都已经知道,这家公司一直都有将AI作为其核心业务的野心,然而陆奇卸任COO却为百度的AI野心蒙上一层阴影。

  上周五,百度发布一条重磅消息:前微软资深高管陆奇由于个人原因无法在中国全职工作,不再担任集团总裁、COO,但是将保留一个被认为是虚职的“集团公司副董事长”。

  公布消息当日百度股价跳水9.5%,这也是近三年来该公司股价的最大跌幅。外界担心百度的业务复苏已经戛然而止,瑞士信贷集团也很快降低了百度股票的评级。截止美东时间5月21日收盘,百度股价当日暴跌4.94%,至240.51美元。

  百度表示,将会任命王海峰为副总裁和AIG(AI技术平台体系)的总负责人,王海峰2010年加入百度,主管核心搜索业务。而公司总裁张亚勤也将身兼多职,包括负责阿波罗无人驾驶车项目。

  彭博智能分析(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Vey-Sern Ling和Kai Tung Pang也在一份笔记中写道:“陆奇的离开会导致百度转型AI的脚步放缓,这一年百度诸多高管离职,可能破坏公司围绕人工智能技术业务构建的战略发展重点。”因为就在一年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也选择离开,出走硅谷,外界纷纷质疑百度是否有能力留住一流人才。

  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并称为中国“BAT三巨头”。其中,百度体量最小,过去一年的政府严惩,使其失去了大量广告收入,但依然挺了过来。分析师和投资者都认为该公司通过新闻广告等领域完成复苏的背后,陆奇是关键人物。

  百度的创始人兼CEO李彦宏上周五表示,陆奇为公司将来的发展打下了基础。陆奇本人则表示尽管卸任百度总裁和COO,他仍然会作为百度的副董事长进行研究和投资的工作。

  本周一,杰富瑞分析师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百度重回核心业务,但顶尖AI高管的陆续出走为其AI盈利前景带来了更大的不确定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