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微信无感支付”落地深圳宝安机场,智慧生活真的要来了

微信无感支付负责人陈冲表示,通过无感支付,节省了用户的时间,也让停车场和交通中心运转效率大幅提升。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深圳市宝安国际机场携手微信支付正式推出“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场,基于“微信车主服务”和停车场的车牌识别系统两方面能力的结合,将车辆进出停车场的时间缩短了80%,实现了入场无需领卡、离场无需扫码的体验。

  深圳机场交通营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微信无感支付的上线应用,将进一步丰富机场智慧停车缴费方式,提高车主停车体验和通行效率。微信无感支付负责人陈冲表示,通过无感支付,节省了用户的时间,也让停车场和交通中心运转效率大幅提升。

  媒体了解到,“微信无感支付”实现的原理基于基于“微信车主服务”和停车场的车牌识别系统,用户通过线下的物料扫码进入小程序一键绑定车牌,并开通免密支付即可在下次停车时直接离场后台扣费,无需停车现金或扫码交费。用户的出入场信息会即时同步至“微信车主服务”后台,并且通过“微信支付“公众号推送给用户停车场的出入场信息。绑定签约一次即可在所有接入车主服务的场景通用。

  据统计,目前深圳机场停车场日均进出场车辆达27000台次,其中非现金停车支付比例已超过60%。目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P1、P2、P3三个社会停车场已全面开通微信“无感支付”,车辆通过时间从原来的10秒缩短到2秒,解决车主停车缴费难、缴费时间长等问题,极大的提升了停车场的通行效率,节约了旅客的时间。

  金融巨头借力安企,抢滩登陆智慧停车领域

  虽然比不上地铁、公交等百亿计人次的大流量支付场景,但传统停车场因其痛点过于突出,也成为移动支付的兵家必争。而这场战役,早在一年前便已经打响。2017年6月,支付宝和上海虹桥停车场达成了合作,推出了升级版的无现金停车场。除了支付宝和微信两大线上支付巨头之外,传统支付巨头也在逐鹿这片市场。2017年9月,深圳宝安机场成为全国首家支持银联“无感支付”智慧停车的机场,正式开通银联“无感支付”停车缴费功能。近日,中国银联也宣布,将在深圳等地超过500家停车场陆续开通银联“无感支付”停车。随着此次微信的入局,停车场移动支付领域正式步入三足鼎立局面。

  车牌识别无感支付除了带来体验的升级,也将推动智慧停车商业模式的变革。以前一卡通主打线下,现在车牌识别又打通了线上运营的机会。智慧停车市场目前处于智能升级的转化阶段,就像以前手机领域功能机朝智能手机的变革,这种变革对于硬件厂商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传统以硬件为主的出入口控制市场正在逐渐凸显软件的服务价值,“智能硬件+互联网化应用”将成为这个产业的主流趋势。

  无感支付来了,智慧生活还会远吗?

  无感支付的概念在持续发酵升温,对于人们来说,智慧生活好像又近了一步。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通数据壁垒,智慧医疗应运而生。目前,像是支付宝智慧医疗,不仅可以为患者提供支付宝挂号、候诊提醒等智能服务,患者还可通过支付宝支付医疗费用,并且收到电子报告。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在自动取款机上线“刷脸取款”,用户可以不带卡,只要刷脸就能取款。站在农行ATM机前,看一眼摄像头,再输入手机号、取款金额、密码,自动吐钞,拿走现金。据悉,农行总行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国推广,将为全国24064家分支机构、30089台柜员机、10万个ATM机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农行“刷脸取款”的推广和普及,将真正加速中国迈入“靠脸吃饭”的时代!

  当下,新零售概念风靡,不论是无人超市、无人便利店,还是无人售货机,都让不少投资者趋之若鹜。从去年亚马逊的Amazongo,再到阿里的淘咖啡,越来越多的入局玩家不断催熟着“无人零售”,也带给了消费者不一样的购物体验。进入商店,选取物品后进入结算区,电子设备会对商品进行自动识别,顾客只需“刷脸”完成支付就可以提着东西走人。目前,这样的无人超市已经在全国多地兴起,凭着新鲜感吸引了不少顾客的光临。不过,目前新零售的这种运行模式还没有成熟,后续发展还有待技术的提升以及管理的加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