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T4.0时代 听希捷谈存储产业的挑战和变革

随着IT4.0时代的到来,数据将从被动记录朝着主动决策的应用方向进阶,AI、物联网、5G等技术的融合应用,也将推动数据采集、存储、计算、应用等环节模式的变革。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互联网时代,数据的价值正被日趋放大,数据更被称为驱动产业发展的“石油”,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圈将扩展至163ZB,相当于2016年所产生数据的十倍。数据的迅猛增长,带来了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挑战 。

  IT4.0时代 存储产业的挑战和变革

  在11月13-11月14日的希捷数据+峰会上,针对当前数据产业面临的挑战,希捷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女士表示,随着IT4.0时代的到来,数据将从被动记录朝着主动决策的应用方向进阶,AI、物联网、5G等技术的融合应用,也将推动数据采集、存储、计算、应用等环节模式的变革。

微信图片_20181120163836.jpg

  随着云端数据负载过大、延时等问题的显现,将数据分发到边缘端进行存储和计算,即边缘计算成为趋势,未来端、边、云协同已经成为产业共识。

  对于端、边、云将担任的不同的角色及其功能分配,孙丹指出,终端设备主要用来做数据采集的应用,伴随着AI技术在智能安防、自动驾驶、无人机等领域的应用深化,端智能成为趋势,存储和计算资源也由此将朝终端分布式分配;边即边缘域,以监控存储为例,NVR/DVR即是边缘存储和计算的主要阵地;数据朝边缘端的分发使得云中心资源得以释放,云端将被用来做更有价值的事,比如用于人工智能训练学习。

微信图片_20181122135826.jpg

  对于端、边、云三大数据负载架构,目前希捷已经展开了针对性的技术创新和产品部署。

  数据存储的应用痛点及技术解决方案

  在峰会上,孙丹还提到客户在数据存储方面的痛点主要集中在对大容量、性能稳定、安全、应用成本这四大方面。针对用户的痛点和市场需求,希捷在新一年的业务计划中也针对性的推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创新来满足用户的需求,在峰会现场孙丹提到了这几项希捷独有的创新技术:

微信图片_20181121093833.jpg

  首先针对数据读写速度的提升方面,据孙丹介绍,希捷创造性的发布了多读写臂技术,该项技术主要解决了当下当容量增大时读写速度受影响变慢的问题。传统的机械硬盘仍然是一个硬盘只有一套读写臂来做数据的读写,而希捷创造性的提出了双读写臂甚至多读写臂技术,可以保障硬盘容量增大的同时读写速度不受影响,该项技术的推出或将掀起机械硬盘的变革。

  其次针对用户对于大容量的诉求,希捷将借助HAMR(热辅助磁记录)技术推进硬盘容量的进一步扩容,希捷将在2019年度中出样HAMR硬盘给客户。孙丹表示,HAMR技术目前可做到实现容量每年30%的增长,按照这种速度推进下去,到 2020年HAMR硬盘的容量将达到20TB,在HAMR技术及衍生版的技术支持下,HDD硬盘最终的容量将可能达到100TB级别。

  与此同时,孙丹还表示,HAMR技术还将实现硬盘每GB成本远低于SSD,这也是希捷在帮用户降低存储成本的技术方向。

  最后,对于大家都比较关心的希捷在SSD方面的布局问题,希捷还发布了一项希捷独有的新的技术DuraWrite,这是一项无损压缩技术,可提升SDD硬盘的性能和使用寿命。

  关于SSD在监控市场的应用机会

  天网工程、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等安防项目的建设,让视频监控成为城市视频数据的主要输出源,而在安防进入到人工智能时代,动态人脸布控、车辆智能分析的广泛应用,对监控存储也提出了新的挑战。不光要求存储容量的升级,同时为了支持AI的实时分析运算,需要监控存储设备拥有更快的读取速度、性能的稳定、安全可靠以及更长的使用寿命等。

  当前监控存储领域HDD的应用仍是主流,但机械硬盘在稳定性和读写速度等方面弱于SSD的表现,让业内很多安防厂商都比较期待能够更快的实现SSD在监控领域的大面积落地应用。

微信图片_20181122135522.jpg

▲希捷全球销售和销售运营高级副总裁 郑万成

  谈到SSD在监控领域的应用机会,希捷全球销售和销售运营高级副总裁郑万成先生理性分析道:“视频监控NVR这一块基本上还是以HDD来做存储,但在后端数据中心,目前除了HDD的应用之外,SSD因为在性能上的卓越表现也在不断渗透。还有在后端一些大型数据中心,HDD和SSD的产品也是相互配合应用,不过整体上在监控领域,HDD仍是主流。但是在端侧,需要做实时数据处理的场景下,SSD包括闪存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可以去占据一些大的市场份额。”

  同时,他还表示,希捷公司现在也在针对企业级市场来开发SSD方面的技术,涵盖NVMe和SATA接口的产品,在不久的将来,这些产品将进一步满足用户端对于SSD的应用需求。

  希捷:将持续发力安防监控存储市场

  作为存储行业最先关注安防存储需求的企业,希捷对安防监控领域其实一直保持着高度关注和持续投入。不断对监控硬盘进行性能、容量、可靠性等方面的优化。在希捷数据+峰会分论坛现场,希捷科技中国区监控业务高级经理黄林军还重点分享了在IT4.0时代,希捷在智能安防监控存储领域的理念和策略。

微信图片_20181120155200.jpg

  面对AI在安防领域应用的深化,为了满足监控用户的智能存储应用需求,2017年,希捷发布了业界首款人工智能视频监控硬盘——酷鹰人工智能(SkyHawk™ AI)硬盘,容量高达10TB。当前, SkyHawk™ AI硬盘容量已扩展到14TB,达到业内最高容量标准。黄林军介绍,酷鹰人工智能(SkyHawk AI)硬盘配有希捷ImagePerfect人工智能固件,能够可靠无损地记录高质量的重要视频片段,同时支持智能NVR的多路视频分析,确保视频监控图像信息不会丢失。

  与此同时,针对大家关心的数据安全问题,希捷还特别推出了酷鹰硬盘健康管理软件(SkyHawk Health Management)。酷鹰硬盘健康管理软件是一款提供预防、干预和恢复服务的嵌入式软件。除了提供最先进的数据恢复功能之外,希捷酷鹰硬盘健康管理软件还应用自动监控、分析和报告技术(S.M.A.R.T)行业标准监控硬盘健康状况,用详细报告提供每块硬盘的健康信息,并在用户数据存在风险时有针对性地推荐最佳方案,例如有效预测并提供一些预防措施,从而避免灾难性数据丢失,为监控系统集成商、制造商和终端用户提供端到端的预警、干预和恢复服务,以保护监控数据万无一失。

  为了更好的响应安防行业特定需求,研发面向未来应用和架构的存储解决方案,今年8月份,希捷在杭州设立了业内首家视频监控卓越中心,旨在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促进安防产业的技术创新,再次开创了业界先河。

  小结

  2018年,也是希捷成立的第四十年,在希捷数据+峰会暨40周年庆典上,希捷表示将立足于自身领先的技术经验,锐意创新,致力于引领智能存储的发展,同时有责任挖掘数据的潜力并推动大数据带来的精彩变革,对此,我们相信希捷能够兑现这个“诺言”。并期待在未来的时间里,希捷能够协助用户更好的深挖“数据石油”资源价值,驱动大数据产业迎来更繁荣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