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几张图看懂安防人职位与薪资待遇的关系

在2019年来临之际,a&s针对安防从业人员的薪资待遇做了问卷调查,让我们看看安防人的薪资待遇有什么不一样的特质。
资讯频道文章B

  在2019年来临之际,a&s针对安防从业人员的薪资待遇做了问卷调查,让我们看看安防人的薪资待遇有什么不一样的特质。

专家顾问的从业年限都在10年以上


  根据a&s调研数据显示,专家顾问的从业年限全部在10年以上,高级管理也有76.92%的从业年限在10年以上,最低年限也在3年以上,不存在从业3年以下的高级管理,说明在管理级别,对跨行业的跳槽是行不通的,领导层的门槛较高。

  而市场公关有一半为工作1-3年的从业者,较为明显的是,在调查中没有应届毕业生参加,除了调查覆盖面的原因外,这也充分说明了应届毕业生进入安防行业的还是比较少。希望在安防+AI火了以后,有更多的应届毕业生进入安防行业。

  产品研发人员的从业年限基本均匀分布,1-3年、3-5年的占比分别为30%,5-10年和10年以上的分别占比20%,梯队明显,分布均衡,算得上是既有技术带头人又有接班人,发展后劲十足。同时技术支持岗位的从业年限分布虽没有产品研发的均衡,1-3年为12%,3-5年20%,5-10年44%,10年以上24%,这是由其岗位特点决定的,技术支持需要与客户的沟通交流,需要的不光是实力雄厚,同时还需要一定的沟通的能力,售前的技术支持更需要俗称的“忽悠”住客户,让客户对公司产品认同。虽然今年估计是对程序猿较不友好的一年,纷纷有新闻传出程序员年前被解雇或者不发年终奖,不过安防行业的技术人才从a&s的调查结果来看,技术岗位具有相对的稳定性和可持续发展性,欢迎更多的技术人才加入,让安防的发展拥有更加雄厚的技术实力。

  市场公关有一半是1-3年的从业人员,其余50%的3-5年、5-10年和10年以上的占比分别是22%、11%、16%,这里还是要提醒安防企业留住人才,用精英公关人才更能经营出强大品牌。

基础福利待遇相差不大

  从a&s调查的结果来看,除了很少一部分(低于10%)的业务销售和技术支持岗位没有五险一金外,基本的安防从业人员都有五险一金。但是法定节假日方面,只有高级管理和专家顾问可以100%的享受到,其余的从业人员,有很大一部分安防人还要在国家的法定假日中带着艳羡的目光工作,特别是业务销售人员,有将近27%不能够享受到国家的法定节假日。

  在津贴待遇方面,业务销售和高级管理的比例较大,尤其是高级管理有92.31%有津贴,其余如市场公关、产品研发、技术支持、专家顾问和其他岗位员工享受津贴在33.33%—44.44%之间,相对来说企业的岗位待遇这方面比较均衡。

  从a&s的调查分析中可以看出,仍然是高级有92.31%具有奖金奖励,而市场公关、产品研发、技术支持、专家顾问以及除了业务销售的其他岗位等有奖金奖励的在60%-66.67%,只有业务销售得到奖金奖励待遇的比例最低,只有31.58%。

  除了高级管理有76.92%可以接受定期转向技能培新外,其他职位的安防人具有定期专项技能培训机会的只有20%-27.78%。看来大家还是要努力工作和不断学习成长,走上高级管理岗位!

实力才是硬道理

  不同的职位有不同的薪资水平,这点安防人也不例外,从a&s调查看,除了专家顾问的收入从15000-20000、20000-25000、30000-50000这三个组别分别占33.33%外,其他的职位收入分布跨度较大。

  众所周知,业务销售的薪资与自身的业绩挂钩,安防行业的业务销售也不例外,从薪资3000-5000到5万以上,业务销售的收入跨度之大为所有职位之最。不过整体来说,收入在5000-15000的业务销售占78.43%,算是从中收入群到高收入群占了大部分。

  安防市场公关同样是一个薪资跨度较大的岗位,但是整体待遇水平在互联网科技公司应该是中低水平,44.44%的市场公关薪资在5000-10000组别,只有5.56%的工资在20000-25000组别,同时这也是市场公关职位的最高薪资待遇,可以看见的薪资天花板,也是上述职位与从业年限分析中,10年以上市场公关较少的原因。

  与市场公关不同的是,50%的产品研发薪资在15000-20000,52%的技术支持薪资在5000-10000,同样具有技术的职位来说,产品研发整体比技术支持的薪资高较多,30%的产品研发薪资在20000-25000占比20%,25000-30000%占比10%,而只有28%的技术支持薪资在10000-15000,更是只有8%达到了技术支持薪资的最高组别15000-20000。看来,在同样需要技术的岗位上,还是技术实力才是硬道理,仅靠嘴皮子与不太扎实的技术相结合(技术支持的同志们不要拍砖),终究伤的是钱途。

从职业规划可看出AI在安防的火热程度

  从a&s的调查来看,所有职位选择深耕安防的基本在30%左右,其余有多达66.67%的市场公关未来的职业规划在试水AI,业务销售、市场公关、产品研发、技术支持、高级管理、专家顾问及其他等所有职位的安防人,均有不少于30%的未来职业规划在试水AI,可看人工智能在安防落地后是掀起了的多大的风浪。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产品研发以外,业务销售21.05%、市场公关5.56%、技术支持16%、高级管理15.38%、专家顾问33.33%等这些职位的安防人有创业的打算,老板们注意了,你的手下有可能正在琢磨创业,是否能够留住人才,就要看你们的诚意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