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涌钱塘”2019 AI Cloud生态大会:智能物联网将成AI时代新“基础设施”

3月29日,“智涌钱塘”2019 AI Cloud生态大会在杭州举行。此次大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作为支持单位,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希捷科技、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协办。
资讯频道文章B

  3月29日,“智涌钱塘”2019 AI Cloud生态大会在杭州举行。此次大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作为支持单位,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希捷科技、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协办。

微信图片_20190401093312.jpg

  本次大会以“数据智理、AI赋能”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专家、政府机构和产业界人士,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和发展趋势,共论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厉敏出席峰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IEEE Fellow、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郑南宁,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浦世亮、毕会娟、徐习明,海康威视安全专家万里,Aibe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林元庆,英特尔中国物联网事业部首席工程师及首席技术官张宇,360企业安全集团总裁吴云坤作主题演讲。

  助力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在致辞中表示,杭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卫强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3356亿元,同比增长15%,占全市GDP比重达25%。站在新技术、新经济、新产业的风口,杭州将人工智能作为未来产业的核心加以重点培育,涌现出一批龙头企业,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应用场景。未来,杭州将着力加快建设人工智能研发体系、应用体系、生态体系和保障体系,全面建设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厉敏在致辞中说,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浙江省已将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中之重来部署推进。这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营造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汇聚起更多的创新人才和资源。同时,还将进一步推进产业协同发展,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的智能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与去年举办的首届“智涌钱塘”大会相比,此次大会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方面的展示内容更为丰富,旨在打造一个杭州市、浙江省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成果展示和合作交流平台,助力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除主论坛外,大会还设置了5场开放分论坛和1场路演活动,分别为城市智理论坛、公共服务论坛、商业赋能论坛、金融论坛、“智能制造协同发展”行业论坛及国际人工智能项目路演对接活动,聚焦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应用落地。

  大会还搭建了6000平米的数字展厅,玩转“AI+视频”技术,解锁多场景下的“未来感”体验。数字展厅内展示了大数据中心、智慧交通、智慧路口、智慧校园、智慧景区、智慧酒店等丰富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智能物联网将成AI时代新“基础设施”

  2019年,杭州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以人工智能引领云计算与大数据、视频安防等优势产业发展,大力发展5G商用、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增强杭州数字经济发展支撑力。 此次大会上,与会嘉宾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和新兴产业展开了一场“白马湖”论剑。

  有权威机构预测,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超200亿,智能化正在为物联网行业带来变革。“智能物联网将成为智能化时代新的基础设施,就像曾经的公路网、铁路网、电力网、通信网一样。”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在会上提出,未来AI将无所不在,新的基础设施出现将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全新的工具和体验。随着智能物联网感知到大量的数据,并且通过物信融合实现与信息网数据的融合,数据的挖掘利用将带来无限前景,迎来数据出应用的时代。

  会上,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毕会娟博士发布了Hikvision AI Cloud物信融合数据平台。Hikvision AI Cloud物信融合数据平台将助力解决智能化时代带来的智能物联网与信息网的数据融合问题,释放智能物联网数据潜能,提升各行业的数据融合和应用能力。

  “数字化转型将释放首批红利,帮助企业和社会实现降本增效、规范管理和效能提升,解决管理焦虑。”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徐习明在大会上表示,数字化转型成为社会和企业的必然选择,而基于视觉感知和认知的技术赋能将推动这场数字化大潮更好地落地成真。海康威视正在助力安防、金融、制造、仓储、物流、能源、教育、零售等各个行业开展落地应用。

  会上,央视网副总经理罗琴,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经理李长江,澳亚生物董事长黄少峰,新中大总裁韩爱生分别分享了与海康威视合作、落地行业智能应用的思考和实践。

  海康威视AI开放平台加速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

  海康威视在大会上宣布,为了实现开放融合,海康威视已经建立了开放体系,在产品、服务、标准几个维度全面开放。作为海康威视开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康威视AI开放平台将在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浦世亮介绍,海康威视AI开放平台可以帮助传统产业突破高质量训练数据不足、算法工程师储备不够、训练硬件和平台投入较大、硬件设计与开发能力欠缺、系统集成与应用开发资源投入过大等瓶颈限制,助力传统产业的人工智能落地应用。

  该平台可为零基础用户提供算法训练、编译、优化等一站式服务。相比传统AI应用程序开发,开发周期可从3-6个月下降到半个月左右,算法落地速度大大提升。同时,针对特定行业用户,使用100张左右的样本即可获得85%的性能,而传统模式则需要5000张样本,样本数量节约了98%,这将大大降低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

  目前,该平台已在生态环保、商业、农业、物流、制造、餐饮、旅游、气象等行业落地应用,帮助企业和机构实现智能化升级。

  2018年,浙江省气象局与海康威视合作的“天脸识别”项目,利用海康威视AI开放平台进行智能算法开发,让“天脸”像“人脸”变得可被识别,自动识别云状、云量、结霜等天气现象,助力天气精准观测。

  在制药领域,杭州澳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海康威视合作,通过AI开放平台进行算法训练,对产线员工“弯腰捡拾”等不规范操作行为进行智能识别报警等。澳亚生物通过智能的监管方式,弥补人工监管的不足,实现生产流程可视化、偏差数据可查询、产线内监管智能化等效果,用AI守护医药产品质量,同时实现降本增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