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超远距离激光对射的应用前景

市场上需要一款有着超远距离应用的周界探测器来弥补远距离周界防范探测器领域空白
资讯频道文章B

  1、前言

  纵观防盗报警行业,超远距离探测器产品的应用确实较少,目前市场上的远距离周界防盗防范方面的产品应用较多的为主动式红外对射探测器,周界应用距离最远可达250米,除此之外的泄露电缆、震动电缆,微波探测器、张力围栏、包括应用较广的脉冲电子围栏等周界防范产品的防护应用距离均在300米以内,这些产品的设计与应用对于有超远距离需求的的周界防护来说已然无法满足要求,市场上需要一款有着超远距离应用的周界探测器来弥补远距离周界防范探测器领域空白。

  2、超远距离探测器(激光对射)市场应用情况和市场前景分析

  市场应用情况

  由于周界防范在各种应用领域具有的共性需求,目前主动红外入侵探测器广泛用于:小区、学校、生产及仓储、民居等各行业领域,主动红外入侵探测器是周界入侵防范应用最早、也是最经常使用的探测器材,而激光入侵探测器面市较晚,但是目前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激光入侵探测器有应用于机场、小区、学校、大型物资库安全防范、铁路信号检测、自动计数、测速、边防警戒线、桥梁隧道车辆超高超宽检测等专业领域的报道。

  市场前景

  激光入侵探测器在室外对于长距离防范应用,同时与视频监控系统联动的周界防范有广泛的前景。近年来,不断为石油石化管线分输加压站,油库罐区、高铁轨道区、地铁、机场周界、监狱围墙、看守所围墙、电力变电站、边防哨所警戒等高端周界防范领域提供强力支撑,激光对射入侵探测器作为最前端的设备,是整个周界防范系统有效性和可靠性的首个要素。到目前为止,技术已经很成熟,成功应用到各种重量级大型项目上。

  3、超远距离激光入侵探测器及系统特点

  适于远距离工作。激光束的方向性极好,因此光能集中,传输效率高。在发射功率相同的条件下,距离100m或200m时激光功率密度是红外对射探测器功率密度的数百倍,因而传输距离更远、穿透雨雾雪的能力更强,从而保证远距离的正常工作和减少恶劣天气时的误报率;

  性能稳定整体采用不锈钢材质,系统机械结构精密,激光系统及光学部件按精密仪器加工,内部结构稳定。系统安装牢固可靠,激光入侵探测器外壳全部采用不锈钢材料,固定于水泥基础上除了设有防风沙和雨水的防护罩外,还加有加大宽度的底座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外力作用所带来的影响,有效隔断大风对系统结构稳定性的影响。

  抗干扰能力强激光对射系统自身抗电磁干扰能力强,且对激光束传播通路以外的区域及设备无任何电磁干扰。

  调试检修方便 激光对射系统采用摄像机可视化进 行调试,光源位置明确可见,摄像机可视化调试方法可准确快捷地指导调试,激光报警系统在调试及检修时光斑位置明确确定,便于快速的完成调试及检修工作,快速便捷。

  4.   适应野外复杂的自然环境、场所:

  野外超长输油、输气管道线路和超大站场;

  野外超长电力、通信线缆输送线路和超大站场;

  大型机场、地铁、城市轻轨周边界明暗防护系统;

  国边境、军事禁区、监管区防范;

  铁路桥、公路及桥梁的超高超限检测

  5.   结束语

  防盗报警系统的探测器技术丰富多样,技术实现方式层出不穷,能为广大用户编织出一道无形的安全防护网,用户在选择上也具有很强的弹性。而这恰恰是厂家们所希望见到的。随着科技的不断深入和发展,探测器技术的多元化还将会不断地延伸。相信在未来,多样化的探测技术会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还会向更多技术集于一身的方向迈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