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开源开放!Arm重磅推出自定义指令集功能

Arm TechCon 2019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正式举行。会上,Arm宣布将在部分CPU内核引入自定义指令功能,即客户能够编写自己的定制指令来加速其特定用例、嵌入式和物联网应用程序。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9日凌晨,Arm TechCon 2019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正式举行。会上,Arm宣布将在部分CPU内核引入自定义指令功能,即客户能够编写自己的定制指令来加速其特定用例、嵌入式和物联网应用程序。

  此外,Arm还在会上宣布更改其免费的开源物联网操作系统Mbed OS的合作伙伴治理模型,允许开发人员对Mbed OS的特性产生更直接的影响,并成立自动驾驶汽车计算联盟。

  另据Arm CEO Simon Segars表示,在公司重返公开市场之前,仍有许多事情需要安排到位。不过软银CEO孙正义为Arm设定的在2023年重返证券市场的目标仍保持不变。

  Arm的自定义指令集功能

  顾名思义,自定义指令集功能能够使客户编写自己定制的自定义指令,以加速他们的嵌入式和物联网应用程序特定用例,这是Armv8-M架构用于嵌入式CPU的一项新功能。

  大会上,ARM汽车和物联网业务高级总监Thomas Ensergueix一语道出了Arm引入自定义指令集的目的:“我们已经有了增加加速度的方法,但是还没有深入到CPU的核心。我们需要在这方面给予客户灵活性,可以让他们编写自己的指令、定义自己的指令,并由CPU执行。”

  据了解,Arm始终有一系列的加速选项,从其内存映射架构开始,便可通过总线和当今的神经处理器单元进行连接,这使得CPU和加速器可并行运行。但与此同时,客户还可以选择直接连接到CPU的协处理器,总线成为制约瓶颈。

  而在今天新发布的自定义指令功能中,Arm允许客户可以创建自己的加速算法,然后直接在CPU上运行。这意味着与内存映射解决方案相比可以获取更低的延迟,客户可以更快的智能集成和快速开发完全集成的自定义CPU指令,而不会产生软件碎片,也不像内存映射解决方案那样并行运行。

  正如Arm所指出的,这种设置为集成客户工作负载加速提供了最低成本(和风险)的途径,因为它不会对影响到现有的CPU特性,并且仍然允许客户使用他们已经熟悉的现有标准工具。

  Simon Segars还宣布,从Cortex-M33起,Arm将在CPU内核中集成一个特殊的块,允许客户对Armv8-M指令集体系结构(ISA)进行自定义指令。从2020年开始,使用Cortex-M33及此后Cortex-M CPU内核系列的所有客户都可以免费使用自定义指令功能。

  目前,Arm已经与许多合作伙伴达成合作以支持自定义指令,包括IAR Systems、恩智浦、芯科科技、ST意法半导体等。

  恩智浦的Geoff Lees表示:“Arm的新自定义指令功能使像恩智浦这样的芯片供应商能够为其客户提供针对特定应用的全新指令优化,以提高性能、功耗和静态代码大小,以适应新兴的嵌入式应用程序。此外,所有这些改进都在广泛的Cortex-M生态系统中实现,因此客户的现有软件投资得以最大化。”

  目前,Arm全球主要分成两个大的事业群,IP事业群(IPG)和IoT服务事业群(ISG)。前者负责与传统IP相关的业务,后者则把目光放在服务全球的物联网相关客户及合作伙伴上。

  针对不同类型、不同资源配置的物联网设备,Arm还推出了两款不同的操作系统:Mbed OS和Mbed Linux OS。Mbed OS主要面向一些资源比较受限,希望能够用简单快捷的方式满足连接、安全以及应用开发需求的设备;Mbed Linux OS则面向网关、摄像头、工业电脑这类资源配置更加丰富的设备,方便用户集中开发高附加值的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