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欧盟考虑五年内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欧盟委员会正在草拟一项计划,在3到5年时间里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以便有时间研究如何防止这项技术被滥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正在草拟一项计划,在3到5年时间里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以便有时间研究如何防止这项技术被滥用。

  欧盟委员会的这一计划是在一份长达18页的白皮书中提出的,此举正值全球就人工智能驱动并被执法机构广泛使用的人脸识别技术展开争论之际。

  欧盟委员会表示,可能必须出台新的严格规则,以加强保护隐私和数据权利的现有法规。“在现有规定的基础上,今后的监管框架可以更进一步,包括有时间限制地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在三至五年的禁令期间,“可以确定和制定评估这一技术的影响和可能的风险管理措施的合理方法。”

  这份文件还建议对人工智能的开发者和用户都施加义务,欧盟国家应该任命相关机构来监督新的规则实施。

  欧盟委员会将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征求对其白皮书的反馈意见。欧盟数字和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预计将在下个月提出她的建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