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产CMOS图像传感器巨头格科微拟登科创板

5月13日,上海证监局官网披露了GalaxyCore Inc.(以下简称格科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辅导备案报告资料。
资讯频道文章B

  继中芯国际之后,又一家红筹半导体企业闯关科创板。5月13日,上海证监局官网披露了GalaxyCore Inc.(以下简称格科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辅导备案报告资料。

  据悉,格科微成立于2003年9月,公司主要从事CMOS图像传感器,显示驱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目前,格科微经营模式主要是Fabless(IC设计,无晶圆厂),并参与部分产品的封装与测试环节。

  根据集邦咨询数据,格科微在2018年中国IC设计企业中营收排名第八。

  国产CMOS图像传感器巨头

  根据辅导备案情况报告,格科微是在开曼群岛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公司,公司境内主要经营实体格科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科微上海)的经营范围为:集成电路及相关电子产品的设计、研发;测试、图像传感器的生产等。

  根据上海经信委官方微信消息,格科微2019年销售额5.38亿美金,出货量17亿颗,目前在国内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的出货量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LCD显示驱动芯片国内出货量排名第二。

  据了解,CMOS图像传感器是一种光学传感器,是摄像头模组的核心元器件,对摄像头的光线感知和图像质量起到关键影响。目前,CMOS图像传感器领域主要有三大巨头,即索尼、三星以及豪威科技。

  从技术上看,格科微目前仍落后于上述三大巨头。根据拓墣产业研究院资料,CMOS图像传感器是个技术密集型的行业,其第一次重大创新是由前照式(FSI)转变为背照式(BSI);第二次重大创新是由非堆栈式转变为堆栈式。

  格科微官网资料显示,公司于2010年完成2M CIS(即200万像素CMOS图像传感器)量产;2013年完成BSI CIS;2017年完成13M BSI CIS(即1300万像素CMOS图像传感器)量产;2019年完成16M BSI CIS研发。

  根据辅导备案资料,格科微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像素规格覆盖QVGA(8万像素)至1300万像素。相比之下,CMOS图像传感最新技术已非BSI,而是堆栈式。另外,目前高端手机像素已经达到4000万像素甚至1亿像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