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九部门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 两类安防相关产品迎来爆发

在可选类项目中包括物理环境改造、厨房设备改造以及老年用品配置中安全监控装置。其中安全监控装置主要是指佩戴于人体或安装在居家环境中,用于监测老年人动作或者居室环境,发生险情时及时报警。包括红外探测器、紧急呼叫器、烟雾 煤气泄露 溢水报警器等。
资讯频道文章B

  民政部等九部门印发《关于加快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对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养老20180428312_65176391_xxl.jpg

  《意见》指出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应坚持需求导向,政府重点支持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最迫切的居家适老化改造需求;同时,顺应广大老年人居家养老的意愿与趋势,以满足其居家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需求为核心,改善居家生活照护条件,增强居家生活设施设备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品质。

  《意见》列出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改造项目内容,包括基础类和可选类,其中基础类项目是政府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予以补助支持的改造项目和老年用品;可选类项目是根据老年人家庭意愿,供自主付费购买的适老化改造项目和老年用品。

  在基础类中包括防滑处理、高差处理以及老年用品配置中防走失装置,防走失装置主要是指用于监测失智老年人或其他精神障碍老年人定位,避免老年人走失,包括防走失手环、防走失胸卡等。

  在可选类项目中包括物理环境改造、厨房设备改造以及老年用品配置中安全监控装置。其中安全监控装置主要是指佩戴于人体或安装在居家环境中,用于监测老年人动作或者居室环境,发生险情时及时报警。包括红外探测器、紧急呼叫器、烟雾/煤气泄露/溢水报警器等。

  另外,在支持发展措施中,《意见》提出将居家适老化改造与信息化、智能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相结合,加大养老终端设备的适老化设计与开发应用,加大高质量的老年用品和服务供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