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迈向新常态 台达实现健康智慧绿建筑

台达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给使用者的不仅是智能应用,而是更能满足健康、安全、永续等人性需求的具体实践,创造员工健康与生产力双赢的高质量环境空间。
资讯频道文章B

  2020年的COVID-19疫情改变了世界各地人们的日常生活,公共卫生成了维系社会与经济体正常运作的前提,日常生活新常态将持续以安全与健康环境为优先。“以人为本”的建筑设计让智慧建筑得以延伸,不再只限于设备或系统自动化,而是利用智慧建筑的技术达到健康、安全以及节能的环境,以下为台达提供兼顾健康、安全的智慧建筑解决方案:

  智慧环境控制,确保人员健康

  台达提供室内空气质量管理解决方案(Delta Indoor Air Quality Management Solution)可实时侦测温湿度与空气质量状况,自动调整空调与通风设备。照明上则结合昼夜节律与恒光控制系统(Constant Lighting Control),依照时段、日照多少,自动调整色温与亮度,不仅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也保障人员的身心健康。

  同时,透过台达人流管控解决方案,可利用人流摄影机(People Counting Camera)自动计数进入空间人数。当人数过多时,会自动提醒进行分流、调整通风设备。为确保人与人间的社交距离,可采用360°鱼眼摄影机(Fisheye Camera)侦测室内是否有人员过于密集的区域,及时发出提醒。

  免接触式智慧会议室控制,兼顾安全与节能

  在会议空间上,台达有效整合门禁与建筑自动化控制系统,员工只需要利用识别证或人脸识别注册共享会议室,自动启动会议室内设备如灯光、空调,减少手动接触办公环境设备的机会。同时,台达的智慧会议室解决方案提供简报、会议、讨论等情境式设定,只需要透过手机APP,就可以一键控制灯光、投影机、投影屏幕、遮阳帘等,让会议更有效率。

  当系统侦测到人员离开、会议空间闲置一段时间后,会议室内设备会自动关闭,达到节能。对于管理者来说,可透过能源管理系统的报表机制,方便掌握每个会议空间的能耗成本、使用率,活化闲置会议空间利用。

  为高隐密性区域提供实时健康照护

  在具高度隐密性的舒压活动区或洗手间等区域,为保障到用户的安全性,台达提供保障隐私的防跌倒侦测解决方案,采用毫米波雷达侦测(mmWave Sensor)而非影像摄影机,当侦测到意外发生,实时通知医护室及警卫,提供协助。

  可个人化办公情境,满足随选即用的需求

  在强调人与环境互动的智慧建筑中,建筑自动化技术可更进一步细微满足使用者对于环境冷热的需求。结合环境侦测、自动化控制器与易于操作的手机APP或墙壁上的触控屏幕,用户可依不同办公需求,例如需要精密制图、一般文书工作等,个人化调整所处空间的空调、遮阳帘、照明等,提升工作效率。

  台达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给使用者的不仅是智能应用,而是更能满足健康、安全、永续等人性需求的具体实践,创造员工健康与生产力双赢的高质量环境空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