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计算大爆发,微软第二财季净利润狂增33%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微软在美股市场盘后发布2021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二财季营收为43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69亿美元相比增长1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微软在美股市场盘后发布2021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二财季营收为43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69亿美元相比增长1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在利润方面,微软净利润为15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6亿美元相比增长3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9%;每股摊薄收益为2.03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1美元相比增长3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1%,也超出分析师预期。

  在营收方面,智能云部门的营收为146.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8.69亿美元增长23%;个人计算业务的营收为151.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2.11亿美元增长14%;Xbox硬件收入增长了86%,游戏收入增长了51%;Windows OEM收入仅增长1%;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26%。

  云计算业务大增,而Windows正在逐步被边缘化的趋势,符合微软之前的战略转移规划。

  微软第二财季总营收成本为141.9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3.58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48.9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6.03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49.4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9.33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1.3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21亿美元。

  在第二财季中,微软通过回购股票和派发股息的方式向股东返还了100亿美元现金,与2020财年第二财季相比增长18%。

  财报发布后,微软股价盘后大涨5%。该公司股价周二收涨1.22%,报232.33美元。

  对于疫情下的逆增长,微软相关发言人艾米-胡德表示:“主要是我们我们有来自于三季度OEM和服务预置软件的支持。”

  微软云计算Azure业务在第二财季增长了50%,“智能云”业务销售从去年同期的118.7亿美元增长至146亿美元,超过预期的137.7亿美元。目前,Azure产品已融合了各个产品层,包括Github、Teams、PowerApps等,这些产品能够帮助微软在消费在增长的领域(比如医疗、零售行业)的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