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重科技顺利完成3亿元C轮融资

C轮融资将用于核心AI技术平台“Grandcore”的升级迭代、大数据平台技术的研发投入、加大“金融、交通和智慧城市”等行业场景的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提升“行业+AI”解决方案”的落地能力。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人工智能领域企业上海高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重科技”)宣布完成3亿元C轮融资,由青岛国资平台青岛国信金控、青岛城投、青岛胶州产业基金联合领投。这是自2020年上半年完成由知名投资机构天奇创投领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后,高重科技2020年又获得的另一笔重要融资。因高重科技研发能力领先、市场前进广阔,率获国资背景投资平台青睐,此前,高重科技还曾获得海瀛产业基金、天安金控、毅达资本、南京新动能投资等知名机构的投资。深耕金融、交通(民航)、智慧城市三大场景,主要客户多为行业领军企业机构高重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基础的科技型创新公司,致力于深耕金融、交通(民航)、智慧城市等行业场景,提供先进的“行业+AI”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

  目前,公司的解决方案覆盖金融、交通、智慧城市等多个行业,主要客户包括:招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中国电信、中国铁路总公司、世茂集团、故宫博物院等。

  在金融领域,高重科技基于AI算法和大数据技术,以边缘计算设备为硬件载体,提供动态人脸识别、人体识别、轨迹识别等AI能力,给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提供潜客识别、辅助营销闭环解决方案;基于公司AI算法及自主开发软件,为银行提供双录智能审核解决方案,提高业务安全性和业务效率。

  在智慧城市领域,充分利用AI人工智能+智能传感物联网技术精准赋能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各行各业,实现对城市的社区、园区、街道、郊野、景区、商场、校园、医院、银行、厂房、轨交等社会不同行政单元,及网格、交通、水利、教育、旅游、城管、安监、环保等多个不同行业领域数据的全面汇聚,紧密围绕城市风险监测预警、应急指挥保障、公共应用服务、智慧治理、辅助决策工作职责,以物联感知、融合通信、大数据、知识图谱等技术为支撑,突出城市治理信息全面汇聚、快速展现、上传下达、协同会商、专题研判、指挥调度和辅助决策等支撑能力,建立反应灵敏、协同联动、高效调度、科学决策的城市大脑,为智慧城市治理智能化、扁平化和一体化指挥作战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深耕民航领域,助力白云机场海关打造“智慧海关全覆盖”系统使通关速度提升50%。

  在民航领域,高重科技经过海量分析和实践,预测出围绕航站楼一脸通关(值机、托运、安检、登机)的场景发展趋势,提供软硬一体的智慧通关产品,提升机场服务质量和运控效率;开发围绕飞机的运行生命周期提供智慧机坪系统,用机器代替人工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大场景实时监视。

  2020年7月15日,高重科技自主研发产品“智能布控预警系统”在广州白云机场海关顺利完成测试并通过验收。近日,又有好消息传来,高重科技成功中标T2航站楼“智慧旅检项目”,助力白云机场海关打造“智慧海关全覆盖”系统使通关速度提升50%。

       高重科技发表论文获ACSAC国际航天计算机安全应用会议收录,知名科学家加盟团队助力企业研发能力提升高重科技CTO方黎明博士表示:“不同于一些AI大型独角兽企业注重打造大型AI平台服务各类行业,高重科技一直垂直聚焦在团队所熟悉和理解的行业领域,如金融与民航,基于AI算法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提供先进的“行业+AI”解决方案,解决客户痛点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新一轮融资将进一步加速高重科技升级迭代核心AI技术平台“Grandcore”及大数据平台技术的相关研发投入;公司也计划进一步加大“金融、交通和智慧城市”等行业场景的产品研发投入与市场拓展力度,提升“行业+AI”解决方案”的落地能力。

  以技术为核心助力AI技术平台的迭代升级,更好的实现场景落地高重科技表示,C轮融资将用于核心AI技术平台“Grandcore”的升级迭代、大数据平台技术的研发投入、加大“金融、交通和智慧城市”等行业场景的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提升“行业+AI”解决方案”的落地能力。

       此外,该公司称,为了强化核心技术门槛,他们将加强校企合作,与国内知名高校成立联合实验室,并重点打造高重人工智能研究院,深耕机器视觉、语音语义、智能决策、网络安全四个方向和一个大数据平台。每个方向将引入领域知名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并聘请多名博士、专家、高级工程师等参与核心技术的研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