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米官宣造车计划:雷军兼任CEO,首期投入100亿元

资金方面,小米计划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投资100亿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3月30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小米智能汽车业务正式立项。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已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将为此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雷军将兼任该业务首席执行官。

  资金方面,小米计划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投资100亿美元。

  有关造车业务其他细节暂未披露。此前3月26日,路透社报道称小米汽车正在和长城汽车密切接触,计划用长城汽车的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双方或在本周签署合作造车计划。对此,小米回应界面新闻记者称,“参照此前公告,不予置评。”

  市场传闻出现近一个半月后,小米造车计划终于尘埃落定。

  2月19日,晚点LatePost报道称小米确定造车,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或由雷军亲自带队。2月21日,小米公告称,本集团一直关注电动汽车生态的发展,并就相关行业态势进行持续评估及研究,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研究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3月24日,小米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财报电话会上未更新造车计划任何进展,但多方消息指出,小米造车“正式立项”时间点很可能在今年4月或5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