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华为、海康重磅新品发布 中小幼将完成安防系统100%达标率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华为好望发布新一代摄像机——海康威视发布智慧城市数智底座,上线AI开放平台2.0——英飞拓2020年净利增长16.5%——大华股份AI荣获文本识别算法评测两项第一 ——海南:2021年底前中小学与幼儿园一键报警、视频监控配备100%......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周看点-列表42.png  

       华为好望发布新一代摄像机

  2021年3月29日,以“创视纪Ⅱ • 智见不凡,定义图像未来”为主题的好望新一代摄像机暨2021新品发布会在珠海成功举办。华为机器视觉总裁段爱国提出图像将从“给人看”到“给机器看”,隆重发布SuperColor、SuperCoding、AI Turbo三大根技术,以及好望2021年重磅新品包括“魔方”双目全彩AI筒型摄像机,与此同时,针对2020年的爆款产品,本次又带来全新2.0升级,包括AI超微光摄像机2.0、生态型摄像机2.0等。

  微评:华为本次的新品发布会亮点不少,用算力换图像的各类黑科技也实力诠释了华为机器视觉实践“机器看世界”的决心和实力。本次带来的几大根技术,也是华为把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积累带到了安防领域的积极尝试,让人眼前一亮。

  海康威视发布智慧城市数智底座,上线AI开放平台2.0

  3月30日,“智涌钱塘”2021 AI Cloud生态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海康威视正式发布了智慧城市数智底座,以数据为基、智能为础,构建智慧城市建设的统一技术底座,为“筑城者”(智慧城市参与建设者)提供平台、算法、模型和服务,使其具备快速构建智慧城市应用的能力。当天,海康威视还正式上线了AI开放平台2.0,在全面感知、自主进化、认知计算三大能力上全面升级,帮助零基础用户开发行业智能算法,以及助力广大AI从业者拥有智能硬件和解决方案。

  微评:两年后的“智涌钱塘”,海康一方面全面升级了AI开放平台,进一步降低AI算法开发门槛,另一件大事就是发布了智慧城市数智底座。也可以看出,相较于前几年重点放在AI技术研发,平台打造以及技术的理论意义宣扬方面,如今更多谈到的是将技术嵌入产业价值链,赋能各行各业,真正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场景落地。

  英飞拓2020年净利增长16.5%

  英飞拓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37,232,133.79元,同比增长10.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500,033.01元,同比增长16.52%。

  微评:看英飞拓1月份预告能预估企业2020年业绩增长情况不错,正式报告发出,营收和净利双向两位数增长确实可喜。不难看出,英飞拓的业务重心已成功转向智慧城市、智慧园区项目,紧紧契合行业数字化升级趋势,同时拥有深投控平台优势,在城市大脑、雪亮工程等大型项目中也占有相对优势,潜力十足。

  大华股份AI荣获文本识别算法评测两项第一

  近日,大华股份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文字识别技术,取得ICDAR Robust Reading自然场景文字识别(ReCTS)任务中字符行识别和单字识别两项指标第一的成绩:在透视畸变、复杂排版、模糊文字、艺术字等各类情况下,Rank1准确率分别达96.93%、97.73%,超越其他一流AI公司和顶尖的学术研究机构,彰显了大华在自然场景文字识别领域开拓创新能力。

  微评:文字符号在大众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也使得AI文本识别算法在很多场景中都有实用意义,大到助力城市治理和管理,小到实现文字信息快速自动录入,本次大规模自然场景招牌图像数据集比赛中实现高精准识别,也为场景化应用奠定了基础。

  海南:2021年底前中小学与幼儿园一键报警、视频监控配备100%

  据海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印发《海南省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要点》,重点做好20项工作。其中提出,确保2021年底前,中小学与幼儿园专职保安配备100%;中小学、城市城镇幼儿园封闭化管理100%;中小学与幼儿园一键报警、视频监控配备100%(视频监控联网作为交账任务);结合学校实际,设置必要的隔离栏、隔离墩或升降柱等硬质防冲撞设施。

  微评:2020年6月,教育部和公安部就明确强调年底前所有中小学和城市幼儿园要完成包括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在内的 “三个100%”,去年由于疫情影响,部门地区相关项目交付可能略有延迟。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范围内中小学和幼儿园校园报警和监控系统的安装配置将全部完成,为校园安全带来技防系统的升级。

  ——观点前瞻——

  从物理世界进化到数字孪生世界,机器视觉是未来数字世界的眼睛,图像的发展也将从“给人看”到“给机器看”。

  ——华为机器视觉总裁段爱国

  社区范畴虽小,但要真正实现理论意义上的智慧程度,单纯依靠硬件设备还不足以支撑,一定要搭配管理平台来实现全场景的智慧运转。平台的作用是链接,一是实现场景内各类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二是连接场景中的各资源要素——数据流、业务流和资金流,实现各类数据流的上传和下达,形成无人值守的业务闭环。三是针对BCG这三大不同的用户主体,平台还兼任着为各个主体赋能的任务,赋能场景内的B端企业降本、增收、提质;C端用户方便、快捷、省钱;G端政府安全、便民、治理。

  ——捷顺科技副总经理李然

  在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设中,需要制定制定老旧社区评估机制,并因地制宜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在基础类改造内容上抓刚需,进行数字化基础建设,运用科学新技术大幅提升效率,从而解决并满足老旧小区改造的刚需——安防、节能、空间的高效利用。

  ——冠林科技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印度成安防企业建厂热门地?

  近年来,印度安防市场一直在稳定增长。是什么让印度具有吸引力,使其成为未来甚至可能挑战中国的制造业目的地?近期,我们采访了一些在印度建厂的厂家,分析企业看中印度制造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方面【详情】

  旧改大潮下,社区如何智慧升级?

  社区作为城市的核心单元,在旧改大潮和智慧升级的显著趋势之下,可以预估,将实现从基础硬件设施到社区服务及管理系统的全面升级,围绕着社区旧改和社区智慧升级的各类业务市场也将进入到新一轮的发展阶段。【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