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千方科技亮相第十二届交博会 众多创新成果展出成焦点

千方科技城市交通综合治理“1+2+7+N”方法论。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12日至14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在重庆隆重举办。千方科技携Omni-T全域交通解决方案及其样板间案例、Omni-T交通管理云智能系列等亮点产品重磅亮相,成为现场众多政企客户及业界专家关注与问询的焦点。

  12日下午,千方科技总工程师付长青同时受邀出席“2021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并发表题为“大数据赋能城市交通综合治理的实践与探索”主题演讲,分享了千方科技城市交通综合治理“1+2+7+N”方法论及落地实践经验与成果。

  千方科技Omni-T全域交通解决方案

  从时代与行业发展趋势、客户痛点与实际需求出发,千方科技Omni-T全域交通解决方案依托行业SaaS、交通智能体及行业OS等核心能力及全价值链服务理念,为智能物联时代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与发展提供了全新思路与实现路径。

  展会现场,千方科技与众多客户及行业专家深入探讨了全域交通理念,并积极交流在浙江杭州市滨江区、北京朝阳区CBD、北京海淀中关村西区等多个综合治理项目中全域思维的成功落地实践经验。

  “未来,我们将把这些方法与经验应用到更多城市交通综合治理项目中,”付长青提到。  

  城市交通综合治理

  当前,城市道路交通普遍存在路网结构不合理、公交配套不足、职住分布失衡、交通管理精细化不足等问题。

  基于此,千方科技提出“1+2+7+N”的交通综合治理方法论,“‘一个基础’是以大数据赋能作为城市交通综合治理的基础,在治理前、中、后三个阶段强调大数据对交通治理的赋能作用;‘两大工程’为精细化交通组织工程和智能化交通管控工程;‘七大综合治理手段’是路网结构优化、交通组织优化、交通工程优化、停车管理优化、慢行交通优化、公交系统优化和科技管控提升;多个重点治理场景包括学校、医院、商业街、产业园、交通枢纽等,”付长青在论坛中介绍到。

  目前,千方科技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方法论已落地杭州市滨江区,成为行业内大数据+全域交通综合治理的“样板间”。

  

  农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

  与城市交通不同,货车占比高、国省道过境交通流量大是农村交通的典型特征。

  而国省道交通存在大量道路管理、设计不合理、安全设施不完善、安全意识不到位等问题,成为农村交通安全事故频发的重要诱因。

  因此,千方科技以“强基础、明路形、升科技”为指导理念,形成“1+2综合治理”方法,以1个基础设施提升工程+2个科技管控提升工程为核心开展国省道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以规范交通秩序,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智能路口“5S+N”解决方案

  为推动路口智能化发展,千方科技通过打造边缘智能体及精细化路口台账管理系统,实现多感合一、多杆合一、多盒/柜合一,从而降低交通建设总成本,重塑城市物理空间,梳理城市数字空间。

  基于以上思路,千方科技提出智能路口“5S+N”解决方案,即:

  iSensor——实现路口全息感知,进而实现数字孪生城市构建;

  iSignal——通过智能信号灯控制优化实现路口基建的信息化、数字化;

  iSafe——通过违停抓拍、压线抓拍等方式强化非现场执法,保障交通安全;

  iSpace——通过路口空间优化、智慧合杆等方式重塑城市物理空间;

  iService——可实现车路协同信息服务、绿波车速引导、定制化报告数据等服务支持。  

  Omni-T智能交通信号解决方案及系列产品

  交通信号灯智能化是现代交通迈向智慧交通的第一步,交通信号灯作为道路交通的显著标识,时刻影响城市人口出行的效率和安全。

  展会上,智能路口“5S+N解决方案”中的智能交通信号解决方案与系列产品也纷纷亮相。

  其中,QF-CARTO城市交通信号控制系统、QF-CT6100道路交通信号控制机、QF-VX1000RSU路侧终端、QF-MWRadar广域雷达微波检测器等产品及QF-OptS城市交通信号优化服务,是千方科技在智能路口建设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目前,这些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在北京中关村环保园、西藏拉萨、包头青山区等多地实践应用。

  交通管理云智能系列软件产品

  展会中,包括情指勤督平台、大数据情报挖掘平台、安全监管平台、基础支撑应用等一系列交通管理云软件产品也受到客户广泛青睐。

  交通管理云智能系列软件产品将帮助行业客户实现快速业务线上化部署及应用,实现从过去“一个需求造一套系统”的建设方式走向可软件定义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展会当天,千方科技Omni-T解决方案及多元丰富软硬件产品、实操性强、拓展性高的样板间案例,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前来进一步沟通合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