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1年首届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产业联盟大会圆满举行!

2021年6月9日,首届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产业联盟大会在杭州市圆满举行。此次会议由杭州艾芯智能联合炬佑智能、瑞识科技、物奇微电子、合力泰、溢哲渝等3D视觉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本着长期、稳定、充分信任原则,成立了首届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产业联盟。
资讯频道文章B

  2021年6月9日,首届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产业联盟大会在杭州市圆满举行。此次会议由杭州艾芯智能联合炬佑智能、瑞识科技、物奇微电子、合力泰、溢哲渝等3D视觉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本着长期、稳定、充分信任原则,成立了首届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产业联盟。

  大会以“聚力向前、D造不凡”为主题,吸引众多来自3D视觉芯片方案商、AI芯片方案商、大型模组制造厂、智能门锁品牌商、智能门锁方案商、3D视觉方向投资方等领域的参会人员。会议重点聚焦在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产业发展趋势,战略布局,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应对策略以及如何加强联盟间合作等,经过多方讨论,确定了联盟组织架构、联盟宗旨并签署了联盟协议,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本联盟旨在通过3D人脸门锁产业链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业务创新,进一步升级合作伙伴关系,优化产业链合作方式,提高产业和行业竞争力,联手打造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产业生态,深度赋能智能锁行业转型升级。

  会议开始,联盟发起人艾芯智能方利红发表了《聚力向前、D造不凡》主题演讲,深刻阐述了本次联盟的意义。方利红表示门锁作为智能家居的重要一环,正持续在高赛道中加速发展,尤其是人脸识别技术的不断完善和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升级,人脸识别+万物互联进一步催生了智能门锁行业的转型升级,3D人脸识别将成为未来智能锁的主流识别方式之一。

  会上,联合发起人、各联盟成员依次进行主题发言,纷纷表示看好3D人脸门锁市场,愿意共同携手,加强产业协同和技术合作攻关,为市场提供更具创新、稳定、高性价比的3D人脸门锁解决方案。

  经过联盟间深度讨论,成本和产能仍然是横在锁企和方案商之间的两大障碍。一方面,从大多数智能门锁终端销售者的价格接受能力来看,人脸锁的价格在智能门锁中普遍偏高,导致现阶段人脸锁市场普及率并不高,各大锁厂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开始不断进行成本优化。另一方面,从2020年至今,芯片、MCU等物料的短缺导致智能门锁行业的产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引发了锁企的恐慌,越来越多的锁业在选择供应商过程中优先考虑产品供应能力。综上,当前锁企的头等大事就是找更具价格优势的方案和足够的产能保证。

  艾芯智能作为行业领先的3D TOF人脸识别门锁方案提供商,在多年的研发和推广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企业的发展除了自身产品和技术力量足够强大外,更需要产业链各方资源的配合,雄厚、扎实的产能保证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是实现企业行稳致远,应对风险挑战必不可少的条件。

  所以本次联盟重点围绕成本和产能两大矛盾,艾芯智能联合上游关键元器件供应商:TOF芯片供应商炬佑智能、VCSEL灯供应商瑞识科技、AI算法芯片供应商物奇微电子、模组代工厂合力泰股份以及生产加工工厂溢哲渝,在元器件成本、产能、供货周期、资金、账期等问题上达成一致共识。一方面联盟成员共同降价,让利锁企,助力锁企成本优化以提高锁企市场份额。另一方面,艾芯智能协调各方,提升人脸模组的产能,缩短交期。同时艾芯智能还会提前备货备料,确保人脸模组的安全库存,随时供货,锁企完全不用担心供货问题。

  未来的竞争不是一个企业与另一个企业的竞争,也不是一种产品与另一种产品的竞争,而是一个产业链与另一个产业链的竞争,因为它不仅仅降低了运营成本,还增强了对最终消费者的快速响应和大规模定制的可能,给企业竞争能力的提高带来无尽的想象空间。未来,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产业联盟将会继续整合技术和资源体系,合力研发创新型3D人脸门锁方案系统级方案&产品,深度赋能智能锁行业快速转型升级。以联盟为“桥梁”,拉近3D人脸识别门锁方案与行业协会、标准制定方、研究机构等深度合作,携手引领3D人脸锁产业有序发展。在5G、AI 双技术驱动下,合力将3D TOF技术应用到各行各业,探索更多具前瞻性的技术方案,推动视觉应用产业的智能化升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