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毫米波雷达未知到已知︱云帆与涂鸦一同蓝海掘金

吃独食,让人设垮掉。如果科技圈有人设,生态无疑是重塑人设的最佳筹码。毕竟,赢者通吃年代,一去不复返。如何携手共赢,成时代命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吃独食,让人设垮掉。如果科技圈有人设,生态无疑是重塑人设的最佳筹码。毕竟,赢者通吃年代,一去不复返。如何携手共赢,成时代命题。

  从未知到已知:云帆的“倔强”︱毫米波雷达的“炫技”

  任何新技术崛起,会出现引领性的公司,也会伴随着一个生态圈的繁荣壮大。

  云帆瑞达,“蛰伏”两年,有其自身的“倔强”。自创立起只专注一件事,做好人体毫米波雷达的应用,提供呼吸监测,跌倒报警,睡眠监控,生命体征检测。这样一家安居体系的高科技公司,是成都宋元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同电子科技大学深度合作,提供整体毫米波雷达方案。目前集团研发人员近50人,拥有完整的雷达技术体系,多名博士以及硕士团队,在雷达核心算法,天线,微电子领域有核心专利,产品方向为毫米波雷达人体传感器应用。

  从未知到已知!

  如果军用是雷达的「前世」,那对于科技圈而言,毫米波雷达就是其「今生」了。它的工作“节奏”是雷达天线发射电磁波信号,并同步接收目标反射后的回波信号,雷达处理器通过解析回波信号的波形参量,反馈目标的距离、方向、速度等信息,可以探测运动物体的状态和轨迹。

  能做什么,有何之用?

  对于一个新生事物,常人都如此思考。

  在6月9日的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CTIS)上,云帆瑞达CEO李刚做了最佳注解,中国老龄化进程加快,在养老家居领域,需要感知家里有人无人、跌倒监测,以及呼吸暂停、呼吸心跳数据、睡眠质量等生理检测。毫米波雷达具有高精度、低成本、隐私保护和无感接触四大特性。

  这一市场,一片“蓝海”。

  蓝海意味着诸多不确定性,云帆瑞达在不确定的环境中找到确定的技术路径。做人体健康应用传感器,认为智能家居是毫米波雷达民用的最佳落脚点,因为这一场景可做之事太多。但,之于智能家居市场,这里玩家众多,过去各自为战,各自的“营池堡垒”都难以“大一统”。

  技术为上,场景优先,平台为后,这是云帆瑞达的已知路径。为此,重仓跟进后寻求平台,是云帆下一步的必经之途。

  云帆的“新生”:“傍”上涂鸦掘金蓝海

  不受瞩目,只因你还不够强大。而快捷方式之一就是站在巨人肩膀看世界。自己不够高,傍上大树后,总能远视。涂鸦智能,构建万物智联,推动全场景智能化的落地,在智能家居领域,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与超强联接力。在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CTIS)上,云帆瑞达与涂鸦智能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率先解决了产品联网、跨协议通信难题。为了让毫米波雷达设备实现跨协议通信,同时支持Wi-Fi、Zigbee等多种连接方式,涂鸦智能为云帆瑞达提供了联网、通信等模块,能和其雷达模块配合使用。

  物联时代对于感知设备的互联互通是“硬性要求”。双方合作消除了物理设备间的“孤岛壁垒”,数据也不在是“烟囱”。面对云帆瑞达的交互操作需求,涂鸦智能开放了其硬件生态,支持云帆瑞达和超31万款跨品类、跨品牌的Powered by Tuya智能设备实现互联互通。

  与涂鸦智能合作,让云帆瑞达推出多款智慧设备和多款包含多种算法的雷达模块,实现毫米波雷达与跌倒报警、睡眠监控、心率心跳监控等功能的深度融合,应用于居家养老、智能酒店、智慧社区和智能家居等场景。

  涂鸦生态背后,是一场智能家居的集体争夺与排位赛。

  一棵树的成长,需要肥沃土壤。背靠大树好乘凉,成为涂鸦智能生态一员,是云帆瑞达发展之路上,极为重要一步。

  说穿了,生态一词从侧面理解是一种环境状态,其最大特性就是开放,所以共创、共建、共生,共赢是生态建设的主旋律;之于当下毫米波雷达开启了智能家居新的市场蓝海,生态建设正当时。

  对于云帆瑞达的未来,他们有种期待:

  与涂鸦智能,掘金蓝海市场;

  加入智能家居生态大家庭,携手共赢;

  一同发掘与探索,下一个市场蓝海;

  ……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