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岩区“数治云岩·智慧城市生态化运营项目”正式启动 进一步推进社区设施智能化升级

7月5日,云岩区“数治云岩·智慧城市生态化运营项目”新闻发布会举行。现场政银企三方签署“数治云岩·智慧城市生态化运营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5日,云岩区“数治云岩·智慧城市生态化运营项目”新闻发布会举行。现场政银企三方签署“数治云岩·智慧城市生态化运营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云岩区把加快数字化城市建设作为城市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产城融合”的重要途径,聚焦城市数字化转型,大力推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着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今年,云岩区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贵州乐诚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多方深度沟通,在政策扶持、项目落地、产业对接、人才发展等方面达成全面共识,拟共同打造“数治云岩·智慧城市生态化运营项目”,旨在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推进城市数字化、智慧化、集约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云岩区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致力于云岩区人居环境综合提升这一愿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研发、市场开拓、产业协同等多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推动数治城市领域建设发展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生态化。“数治云岩·智慧城市生态化运营项目”将以云岩区辖区街道社区为试点,启动支撑社会数治应用的一站式惠民平台建设,打通数据壁垒、推动数据融合,逐步整合医疗、交通、政务、公共事业平台等各领域公共服务资源,为市民和本区企业提供丰富便捷的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形成以金融赋能为引导、技术创新为驱动的数字化城市服务新体系。

  “数治云岩·生态智慧城市项目”的实施推进,将进一步推进社区设施智能化升级,全面支撑社区网格管理信息化、专业化。通过数字智慧社区建设,将社区的物理空间及辖区业态等数字化,加速智慧社区公共管理升级,创新社区建设运营模式,建设居民可负担的、多方有收益的未来智慧社区。

  同时,云岩区将着力构建对企全程“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加快项目建设,为“中国数谷”贵阳注入数字化转型的强大驱动力,实现治理更智慧、经济更智能、人民生活更美好。

  当天活动上还签署了“云岩区城市运营、打造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相关产业合作”战略合作协议、“智慧城市安全用电产业合作”战略合作协议等多项协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