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传商汤科技赴港IPO,官方回复:不予置评

  近日,网传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正与汇丰控股开展合作,安排其计划中的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此次IPO可能会筹集至少20亿美元的资金。对此,商汤科技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网传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正与汇丰控股开展合作,安排其计划中的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此次IPO可能会筹集至少20亿美元的资金。

  对此,商汤科技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商汤科技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研发,自主研发并建立了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人工智能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与云从科技、依图科技、旷世科技并称为“AI四小龙”。

  据市场流出的商汤融资计划书数据显示,在2019年,商汤科技的收入为50.6亿元,毛利率43%,毛利润为21.6亿元;在2017年与2018年,商汤科技的净利率分别为2%和3%,净利润分别为1100万元和5900万元。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显示,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云从科技、依图科技的估值分别为500亿元、300亿元、200亿元、140亿元。

  作为“AI四小龙”中估值最高的企业,商汤科技曾多次被传出上市的消息:

  2021年3月,曾有商汤科技即将启动A股和港股两地上市的消息传出,消息称该公司计划2021下半年提交上市申请。对此,商汤科技回应称,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6月17日,有媒体报道商汤科技A+H上市有了最新进展,其确定保荐人为中金公司,最快将于8月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对此,商汤科技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目前来看,商汤科技的上市之路并不好走。但值得注意是,AI四小龙中其他企业的上市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2021年3月11日,就旷视科技冲刺科创板IPO的前一天,于2020年向上交所提交IPO申请的依图科技中止了上市;2021年3月8日,同样在2020年提交IPO申请的云从科技接受监管询问,随后也传出了中止审核的消息。

  值得庆幸的是,并非所有的AI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全部折戬沉沙。8月6日,AI芯片企业云天励飞首发过会;8月15日,人工智能平台公司第四范式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高盛、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