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消防到底有何魔力?竟让丹阳市所有乡镇大力推广

近日,江苏省阳丹市召开“智慧消防”现场推进会,并下发实施方案,将在全市各乡镇大力推进智慧消防建设。智慧消防如此备受重视,有哪些原因呢?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江苏省阳丹市召开“智慧消防”现场推进会,并下发实施方案,将在全市各乡镇大力推进智慧消防建设。智慧消防如此备受重视,有哪些原因呢?


  举全市之力推动智慧消防建设

  丹阳模式渐成火灾防控新范本

  8月18日,丹阳市消防重点工作暨“智慧消防”现场推进会在陵口镇召开,以中消云陵口镇智慧消防服务中心的建设经验为基础,全面推动各乡镇(区、街道)智慧消防建设。会后,丹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正式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的实施方案》。

  丹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立群、副市长谢正宝,市住建局、商务局、应急救援局、重点街道、乡镇负责人等出席本次会议。会前,全体人员参观了陵口镇中消云智慧消防服务中心,听取了服务中心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并实地参观了智慧消防服务的企业和商户,了解智慧消防应用情况。

  国家持续强化地方消防主体责任

  丹阳产业集中火灾治理需求迫切

  近年来,国家有关部委接连下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措施,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地方火灾防控压力与日俱增。

  丹阳市拥有眼镜、皮鞋、五金工具、汽配、木业等众多优势产业。随着产业经济快速发展,消防安全事故呈现出高发态势,这与相关产业原料及制品的易燃属性息息相关。

  同时,该市中小微企业占比较大,企业自身消防安全管理能力较弱,火灾隐患较多,面临着较大的火灾防控压力,当地政府部门和企业对于广泛覆盖、实时在线、成本可控的消防预警需求越来越迫切。

  两年智慧消防实践探索

  政企携手共建成果丰硕

  2020年3月,陵口镇在全镇范围内推广智慧消防建设,已在近900家企业中布设10,000多个终端设备点位。截止目前,陵口智慧消防服务中心共接到消防告警1318起,避免直接经济损失5000万元以上。

  在陵口镇中消云智慧消防服务中心,线上云平台实时监控接入终端设备状态,线下门店24小时值守,提供从设备安装、巡查维护,到警情确认及协助处置的托管式服务。一个门店即可服务全镇主要企业、九小场所。平台在接收到智慧消防终端设备的火灾预警信息后,第一时间以电话、短信和APP等多种方式及时告知企业相关负责人,服务中心同时在线下协助进行警情的确认与处置,大大提升了火灾防控和处置效率。

  中消云智慧消防服务得到了丹阳市广大企业及九小场所商户的广泛认可。应急管理部、江苏省有关领导多次莅临丹阳市视察指导并给予高度肯定,新华网、央广网等主流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

  低成本高效率 易操作 可复制

  中消云十年铸剑让火灾防控更简单

  近年来,国家相关部委先后发文,推动物联网和智能化技术在火灾防控工作中的应用。中消云智慧消防依托十余年行业经验,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5G等技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实现了火灾防控的低成本、高效率、易操作、可复制,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减轻了各地政府部门监管压力,提升了消防部门的监管效率。

  这一模式对于全国各地都有着良好的借鉴和推广价值。特别是对于乡镇政府、街道办等基层行政单位,所辖区域小作坊、小企业、小商铺众多,分布广、变动大,消防基础条件薄弱,监管难度很大,推行智慧消防服务尤为必要。

  目前,中消云智慧消防业务已经覆盖全国300多个地市,连接消防安全监测终端设备460余万个,可以为各市县、各乡镇的智慧消防服务中心建设提供强大支撑,协助各地政府构筑起立体化的火灾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打通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