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豪越助力国家部委机关 倾心打造豪越智慧机关后勤管理平台

近年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推动了智慧后勤平台的建设。对于机关单位系统来说,提升机关单位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已经成为机关后勤管理者的重要课题。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推动了智慧后勤平台的建设。对于机关单位系统来说,提升机关单位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已经成为机关后勤管理者的重要课题。

  后勤保障的可靠与否,往往决定着一项工作的成败。古往今来,概莫能外。国家部委作为党中央直属事业单位,尤其注重跟随国家发展战略,倡导深化改革机关后勤社会化、智能化,机关智慧后勤管理的信息化推进,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后勤思维模式的转变,可以保证机关单位的行政管理工作高效有序的运转,是现代机关单位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智慧后勤管理建设方案

  豪越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机关后勤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豪越智慧机关(后勤)管理平台在政府、高校/教育、医院、企业等多个领域均已获得广泛应用,并适用于多种智慧决策、后勤管理、服务保障、物业监控等应用场景。同时基于系统的集中管理、资源共享和数据分析服务,可以实现后勤业务数字化运营、智慧化运营,为机关单位开展全业务后勤管理平台建设工作提供方向性支撑。

  根据国家某部委建设需求,豪越科技提供的智慧机关后勤解决方案将以“一平台”、“N个应用”的业务架构,使部委后勤各业务互联互通、服务便捷高效,助力国家部委实现“绿色后勤”、“智慧后勤”、“人文后勤”的精益化管理。同时方案结合各类基础设施管理系统获取到的数据,将数据与模型相对应,实时展示设备的运行状态,使管理者通过一个系统即可掌握全机关后勤管理的运行现状,可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提升管理效率,为部委工作人员办公、生活、物业等后勤服务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智慧后勤管理建设内容

  豪越智慧机关(后勤)平台是手机端的后勤管理服务平台软件,包含办公服务、生活服务、物业服务、通行管理、大数据管理平台等多个模块,员工可通过手机APP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后勤日常所需。通过智能机关(后勤)管理平台,实现下述部分功能:

  智慧办公管理

  部委工作人员是后勤办公服务的主要参与者,智慧后勤管理平台在后勤人员管理方面进行了智能化建设,通过平台可以解决单位内部日常的行政,人事,财务,档案,党建等管理工作,并规范部委办公的管理流程,帮助部委为员工提供更高效的服务,提升了员工工作效率。

  智慧物业管理

  以物业服务体系为基础,为部委建设涵盖物业维修、设备维修/检修、公寓管理、公房管理、社区管理、安保管理等业务的一体化智慧物业,部委内部员工仅通过使用智慧后勤APP的物业管理模块提交问题申请需求,就可以快速得到解决物业维修及社区各项管理事务。同时,让管理人员更轻松,员工生活更便捷。

  以通行服务为基础,强调人员安全便捷为主线,为部委后勤平台建设包含员工一卡通、车辆通行管理、一键挪车及公务用车管理等线上管理功能,实现车辆、人员出入的安全、防疫工作、精细化管控;使用员工一卡通可以刷卡出入办公楼,并在单位餐厅就餐消费;通过车辆通行管理的在线上预约平台,可以让用户与保卫处提前约定来访的车辆信息,结合线上预约、线下通行的方式实现,现场登记审核为辅助方式,从而节省用户大量的等待时间,也为保安的“高峰期”登记工作减轻压力。

  能源监测管理

  整合部委机关后勤领域数据资源,对数据采集、能耗趋势、设备设施、运行监测等领域的关键指标进行监测提供各种报表,便于管理人员分析监测数据、能源等能耗指标,发现节能突破口,挖掘节能潜力,为后续基建项目能源配置提供指导性意见。提高能源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助力打造绿色后勤。

  对机关单位的出入、办公、生活、医疗、物业等各项数据进行综合统计,后勤日常各项业务流程数据均在后台实时更新并展现,为管理人员的科学决策提供数据基础,极大地提高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

  建设豪越智慧机关(后勤)管理平台,不仅是对后勤管理技术的更新,更是对管理能力作出的进一步要求。一方面推动人力解放与管理提升,另一方面推进资源整合,为实现机关后勤工作从具体服务到统筹管理,从分散管理到集中统一,从依靠命令到依法依规的转型升级提供推力。实现后勤各数据统一调用、资源共享,解决信息闭塞,沟通不畅的问题。

  移动智能终端,随处可用

  平台实现服务、被服务者和管理者之间即时、无障碍、随时随地的联系。

  简单易用,灵活接口

  集成多个办公、生活、物业、医疗、支付服务等应用,用户只需一个APP;中间件技术允许平台内任何子系统接入第三方程序。

  节能降耗,提高利用率

  通过监控设备的各项运行参数、跟踪能源数据,查看单位是否发生能源浪费的情况。大幅加强工作人员节能意识,达到节能效果。

  提升工作效率

  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即可完成日常繁琐的后勤管理事务,实现了各层级管理人员的满意度,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完善的统计数据功能

  具有便捷的统计、报表生成和导出功能,可以快速准确的上报统计数据,便于数据分析和支持决策。

  未来,豪越科技将持续为后勤管理者推进机关单位的数字化、智慧化进程,加速服务的平台化、标准化建设,落地机关单位的服务化、专业化管理。同时,豪越科技也将始终致力于为信息化领域各行业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智慧解决方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重点打造兼具专业性和创新性的智能产品,与行业、客户、合作伙伴等共同助力产业升级,赋能行业,助力智慧城市各行业管理升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