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部“最强大脑”开启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正式上线

近日,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上线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未来产业城启动。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位于科技西路与富源四路十字向西300米,占地面积32亩,是由雁塔区主导筹建,华为公司参与建设的西北首个大规模人工智能算力集群。其中心机房建设采用华为预制模块化方案,算力平台基于昇腾 AI基础软硬件平台建设,将提供精准可靠的模型训练及推理,一期规划300PFLOPS FP16(每秒 30亿亿次半精度浮点计算)计算能力。雁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西安率先发力,勇于创新,未来人工智能计算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上线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未来产业城启动。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位于科技西路与富源四路十字向西300米,占地面积32亩,是由雁塔区主导筹建,华为公司参与建设的西北首个大规模人工智能算力集群。其中心机房建设采用华为预制模块化方案,算力平台基于昇腾 AI基础软硬件平台建设,将提供精准可靠的模型训练及推理,一期规划300PFLOPS FP16(每秒 30亿亿次半精度浮点计算)计算能力。雁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西安率先发力,勇于创新,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正式上线,将成为承载地方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石。

  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许映童在致辞中提到,华为将助力雁塔区打造人工智能“一中心四平台”整体框架,通过建设集约化、统一化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实现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通过算力集群,赋能产业集群,推动陕西人工智能产业数字化与智能化加速发展。

  依托昇腾和MindSpore,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西安昇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院士团队入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遥感项目、西北工业大学语音大模型项目,陕西师范大“MindSpore研究室”等一系列签约项目的达成,意味着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快速实现规模化的项目合作与发展,充分发挥“中心”定位与科技价值。基于昇腾AI算力底座的解决方案将用于自动驾驶、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矿山等多种应用场景,支撑国家战略任务落地、促进经济与产业发展融合。在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大潮中,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数据中心的上线运营,将成为雁塔区创新驱动发展和高端产业双向发力的重要一笔,推动创新之城建设稳步向前。

        上线仪式圆满结束后,到场嘉宾还共同参观了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和未来科技馆展厅。据悉,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作为未来将助力雁塔区“一区五城一根本”的战略布局,支撑大西安“6+5+6+1”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大力强化西安人工智能的产业集群,驱动西北地区人工智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