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专注物联网,Silicon Labs在下一盘大棋

9月15-16日,Silicon Labs(芯科科技)2021 Works With开发者大会隆重举办。相比上届,本届开发者大会专门设立了多个亚太市场议程。Silicon Labs总裁Matt Johnson对此表示,“亚太地区是Silicon Labs最强劲成长的市场之一,由于去年的Works With大会有大量来自亚太地区的参会者,因此今年有扩展我们活动规划的必要,以合适的时间段和语言的辅助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和提供内容,包括邀请该地区的主题对谈嘉宾和合作伙伴。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15-16日,Silicon Labs(芯科科技)2021 Works With开发者大会隆重举办。相比上届,本届开发者大会专门设立了多个亚太市场议程。Silicon Labs总裁Matt Johnson对此表示,“亚太地区是Silicon Labs最强劲成长的市场之一,由于去年的Works With大会有大量来自亚太地区的参会者,因此今年有扩展我们活动规划的必要,以合适的时间段和语言的辅助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和提供内容,包括邀请该地区的主题对谈嘉宾和合作伙伴。”

  Silicon Labs总裁Matt Johnson

  芯科科技亚太及日本地区业务副总裁王禄铭表示,自2018年以来,亚太地区物联网(IoT)市场显著增长,并逐步覆盖多行业应用。从Frost & Sullivan调研报告来看,2020年,亚太地区物联网市场规模为969.2亿美元,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4367.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8.52%

2.jpg

  Silicon Labs亚太及日本地区业务副总裁王禄铭

  鉴于物联网市场的蓬勃发展,Silicon Labs在2021年也更加注重在物联网市场的投入。今年向Skyworks Solutions出售其基础设施和汽车业务后,Silicon Labs正式成为一家完全专注于物联网安全、智能无线连接的半导体企业,侧重智能家居等物联网设备无线芯片的研发。根据该公司2020年财报显示,得益于MCU和无线连接芯片需求增长,其业务营收接近60%的份额来源于物联网。Matt Johnson指出,全球整个物联网市场增长速度非常之快,Silicon Labs希望凭借自身在物联网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通过对这一领域的完全聚焦,最大程度地抓住巨大的市场机会。

  重磅新品 推动物联网未来

  在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中,IDC预测,2021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将达到2.5亿台,同比增长21.1%。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家居设备中,Wi-Fi连接占据了大部分比重,而Zigbee等低功耗网状网络占比也在快速增长,这也是Silicon Labs发力物联网的契机所在。

  Silicon Labs的物联网无线连接方案涵盖了Zigbee、Sub-GHz、蓝牙、Z-Wave、Thread和Wi-Fi等通信技术。在Silicon Labs“2021 Works With”新闻发布会上,Silicon Labs持续为物联网通信添砖加瓦,发布了超低功耗和远距离片上系统(SoC)xG23,一体化软件开发工具包(Unify SDK),以及安全服务订制解决方案。

  Sub-GHz无线解决方案

  全新的Sub-GHz片上系统是全球率先推出的具备远距离射频和节能特性且通过Arm PSA 3级安全认证的Sub-GHz无线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全球对高性能电池供电型物联网产品的需求。EFR32FG23(FG23)和EFR32ZG23(ZG23)SoC解决方案扩展了Silicon Labs屡获殊荣的第二代无线SoC平台,可支持多种调制方案和先进的无线技术,包括Amazon Sidewalk、mioty、无线M-Bus、Z-Wave和专有物联网网络,从而为开发人员提供灵活的、多协议的Sub-GHz连接选择。

  “我们第二代无线SoC平台实现的新进展,将满足不断增长的、对高度集成的远距离无线连接的需求,从而使城市、工业和家庭能够更高效、更可持续地运转。”Silicon Labs总裁Matt Johnson表示。“Silicon Labs全新的安全、超低功耗Sub-GHz解决方案将无线通信距离扩展至1英里以上,从而为需要可扩展的高性能无线技术的开发人员提供了更广阔的发挥空间,支持他们去推动物联网的变革。”

  Unify SDK

  一体化软件开发工具包(Unify SDK)可提供通用构件,以实现跨物联网生态系统的连接性。Unify SDK可以为Z-Wave和Zigbee提供现成的协议特定转换功能,并计划实现对蓝牙、Thread、OpenSync和Matter的支持,从而极大地简化物联网无线网络的互操作,并支持企业去扩展智能家居、城市、建筑和工业生态系统。据悉,Unify SDK将应对全球范围内一系列无线协议和600多种物联网平台。

  “Silicon Labs的Unify SDK使行业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从而更接近这样的世界:在多个行业之间以及在家庭中,所有物联网无线设备可以轻松地协同工作。”Silicon Labs总裁Matt Johnson表示。“凭借‘一次设计,全部支持’的强大功能,Unify SDK可以简化更新过程,从而加快产品上市,并简化维护和确保投入不会过时。这是首次物联网供应商只需开发和维护单一软件代码库,即可支持包括网关在内的多个物联网设备,并可在有需要时轻松添加无线协议支持。”

  安全服务订制解决方案

  全新的安全服务订制解决方案包括定制化元件制造服务(CPMS)和长期软件开发工具包支持服务(LTSSS)。该方案可支持全球的网络安全和通信标准,例如美国行政命令要求实施的Zero Trust安全架构,以及Matter和Wi-SUN标准对安全身份辨识的要求。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新产品包括长达10年的SDK支持服务,以涵盖物联网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Omdia进行的2021年物联网企业调查,在过去一年中,正在开展物联网项目的高管对物联网安全的担忧增加了13%;而与去年同期相比,2021年上半年的物联网恶意软件攻击增加了59%,针对关键基础设施和家用设备的重大破坏和黑客攻击事件也引发了消费者对质量的担忧。

  Silicon Labs 总裁Matt Johnson表示:“开发人员面临一项艰巨的挑战,既要推动家居和工业物联网产品的创新,又要确保它们免受不断演变的安全威胁,因此可信任的安全软件、硬件解决方案对达成这一目标至关重要。仅用简单的密码保护就足以进行身份验证的日子已经一去而难以复返了。我们全新的安全服务订制解决方案使开发人员可以更容易实现自定义的硬件身份和可信任的安全协议栈无线更新(Over-the-Air, OTA),以降低软件、硬件和无线访问的漏洞所带来的风险。”

  借助 Silicon Labs 的安全服务,物联网企业可以防止安全漏洞,以及知识产权的损害和伪造。新服务还支持全球的网络安全和通信标准,例如美国行政命令要求实施的Zero Trust 安全架构,以及 Matter 和 Wi-SUN标准对安全身份辨识的要求。

  万物互联 构建物联网生态

  目前物联网连接的实现技术与方式非常的碎片化,在短距无线连接协议上,有Wi-Fi,Z-Wave,Zigbee,BLE Mesh等,不同厂商的设备之间互联互通和互操作性差,而每家企业都倾向于打造自身的平台与服务,导致万物互联难以落地。

  为了打破这样困局,今年5月,Zigbee联盟宣布更名为“CSA”(连接标准联盟),同时发布新品牌Matter,也即之前业界所知的Project Connected Home over IP(Project CHIP)。Matter是构建在众多物联网无线协议之上的应用层,意在消除不同物联网平台之间的割裂和碎片化,从而实现各种品牌和类别智能设备之间的可靠、安全通信互联。

  “物联网行业的成功取决于简便性、可靠性和安全性,Matter无线解决方案使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创新并将产品推向市场,以实现无缝的消费者体验。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当其购买任何带有Matter标志的智能家居设备,那么这些设备将可以在其选择的任何平台上运行,这意味着消费者将不再受限于SmartThings、苹果HomeKit、谷歌和亚马逊等单一平台。从终端设备制造商角度来看,开发单个产品型号就能满足所需,从而获得更多的创新时间,降低开发和运营成本。” Matt Johnson表示,“Matter不会取代任何现有物联网无线协议,它是运行在现有协议之上的架构,最开始Matter支持Wi-Fi、Thread以及BLE(低功耗蓝牙)之间的互联,之后会很快增加对其他协议的支持,包括Zigbee和Z Wave等。”Matt Johnson指出,每一种物联网无线协议针对的是不同的市场,尚没有一种协议可以统领整个市场或是适应所有需求,所以行业才开始在这些协议之上构建软件来帮助不同的协议能够更好地互联互通,而这也正是Matter所做的东西。

  而Silicon Labs在Matter上的实践也已经领先市场一步:

  ·Silicon Labs拥有支持Matter的完整芯片和模块产品组合;

  ·到2021年底,市场上将有1500万个基于Silicon Labs技术且支持Matter的物联网网关和路由器;

  ·Silicon Labs在Matter测试项目过程中与首批客户进行了深入交流;

  ·Silicon Labs是Matter Github的第三大软件贡献者(贡献超过20%的代码);

  ·Silicon Labs在参与联盟工作、网状网络和多协议方面拥有15年以上的经验。

  当前,Silicon Labs已经开发了业界最全面的物联网生态系统,为数万家客户、数千个应用和数百个领先的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并支持那些定义下一波技术浪潮的行业标准,如Matter和Amazon Sidewalk等。

  构建更智能、更可持续和更互联的世界,Silicon Lab正在全力以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