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立林老旧小区改造解决方案精准服务高效赋能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强调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彻底改变粗放型管理方式,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但对于工程商来讲,老旧小区改造却困难重重:原有设施老化、故障不断,布线难施工难;设备若出现故障,需跑到现场解决,改善运维难,人力物力成本高;协议私有化强,各个品牌、系统不兼容,整合困难。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强调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彻底改变粗放型管理方式,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但对于工程商来讲,老旧小区改造却困难重重:原有设施老化、故障不断,布线难施工难;设备若出现故障,需跑到现场解决,改善运维难,人力物力成本高;协议私有化强,各个品牌、系统不兼容,整合困难。

  针对这一痛点,立林在原有老旧小区改造解决方案的基础上,进行迭代升级,以“留、改、建”为创新点和突破点,持续为“老”社区注入“新”活力。方案自推出以来,立林已经成功承接了全国范围内大量的老旧小区改造,并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主流媒体的全力报道。

  分层级改造,按需选择

  立林老旧小区改造解决方案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AI人工智能等技术,以门禁改造为核心改造基础,实现人脸识别、云对讲、访客管理等,可扩展云停车、视频监控、呼梯、安防报警、物业管理、社区服务等功能,支持智能家居升级改造,有效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方案涵盖三大层级改造方案,包括:满足居民安全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的基础类改造;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的完善类改造;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提供更丰富社区服务的提升类改造。方案优势显著:功能模块化设计,按需选择;智能化施工运维,有效降本;分阶改造方案易拓展,后期利润空间大,极大赋能工程商、集成商。

  多屏交互,增强粘性

  方案的软件组成既有服务于公安的智慧社区管控平台、服务于街道办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社区治理平台,又有服务于物业人员的智慧社区平台和物业App乐管家,及业主专享的业主App和微信小程序。方案硬件包含门口主机、室内分机、AI摄像机、监控设备、停车设备、人行道闸、智能门锁、智能家居等设备,可根据小区改造实际场景和功能需求自由搭配,同时平台还支持第三方设备对接。

  多终端屏幕交互,适配多种场景,人性化体验感强,有效增强用户粘性,为增值服务、拓展家居应用提供更多可能,有效助力工程商、集成商实现二次销售,提高营收利润。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立林全新一代智慧家庭AI中心,融合AI语音交互技术,具有楼寓对讲、视频监控、安防报警、智能家居控制和语音控制等功能,提供呼叫物业、呼梯、信息播报服务,还支持语音播报天气、音乐、资讯等互联网应用,既是楼寓对讲分机,也是智能家居控制终端,打破家居与社区的壁垒, 打造融合社区和家居为一体的智慧生活新业态。

  智能化运维,好用易维护

  在未经改造的老旧小区中,设备出现停电、掉线等异常是常有的事,给业主日常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导致物业投诉不断。

  针对这一问题,立林智慧社区平台即可派上大用场。该平台是社区管理智能化、服务便捷化、住家安全化、办公高效化的数据可视化运营平台,支持对社区设备进行统一远程监控和运维管理,包括门禁、对讲、监控、抓拍、停车等设备,确保设备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即便设备出现故障,也可实时掌握,快速响应、及时维护,有效减少安全隐患,提升服务满意度。

  多小区分层级管理,更高效

  立林智慧社区平台是集中式、一体化的物联网管理平台,可依据角色设置管辖区域小区,推进小区信息化、网络化管理和立体化防控,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

  此外,平台还支持自定义可视化投屏界面,多种可选展示组件,按需设定展示,更人性化,小区动态实时掌控,一目了然更方便。一标六实统计数据、实时人脸门禁、报警预警事件列表、实时视频监控、人流量统计数据、房屋入住率、物业缴费信息、工单处理情况等各类数据,覆盖面广,应有尽有。

  方案特色:

  1、基于物模型的设备接入,按需设置联动。

  2、应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可云端可本地的管理模式,一云多端。

  3、平台严格按照国家等级保护3.0标准设计,安全可靠。

  4、智能化施工运维,去专业化更高效。

  5、海量设备快速接入,在线升级诊断,智能管控。

  6、数模融合的智能门禁系统,可快速进行利旧改造,易扩展。

  7、人脸识别主机,补偿灯均匀不刺眼,提升体验感。

  8、慧聚一身的家庭AI中心,融合社区和家居为一体。

  9、形成统一地方标准,易复制推广。

  专家点评:

  本次a&s测试的立林老旧小区改造解决方案,以门禁改造为核心改造基础,实现人脸识别、云对讲、访客管理等功能,支持云停车、视频监控、呼梯、安防报警、物业管理、社区服务、智能家居等功能拓展,满足多类人群、多场景需求,既能解决老旧小区的智能化改造,又能有效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是一套完整的且极具落地价值的方案。

  a&s点评:

  立林老旧小区改造解决方案以“留、改、建”为创新点和突破点,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AI人工智能等技术,分层级改造,既照顾到社区管理,又实现社区和家居的联通。并且人性化设计易操作,方便公安、街道办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物业人员、业主等不同角色的用户使用。自定义可视化投屏界面、多种可选展示组件、功能模块化按需选择设定使方案的可复制性强,易于在多种老旧小区推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