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旷视科技扎根物联网场景——智慧城市建设的生力军

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大幕已然拉开,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人工智能的技术落地,北京智慧城市的建设也正需要旷视科技这样推动AI走向实业的企业。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全球人工智能行业的不断发展进步,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AI产品呈现在公众视野中,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目前,我国已经具备AI产业发展的基本条件。旷视科技,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领先企业,在这波“新基建”的红利中势必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国家政策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依托于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智慧+”方式的落地应用有了更多的机遇,例如智慧教育、智慧物业管理、智慧养老服务等等。还有值得关注的智慧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有助于提高我国的城镇化质量,有利于城市高效运转以及智慧化管理。

  2020年4月,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基建的范围,人工智能被列入新技术基础设施的范围。该项目自2018年起开始落地实施,目前已经进入到第三阶段的建设。而各地方政府对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智慧城市建设均不同程度的出台了鼓励政策。

  其中,北京“十四五”城市规划提出到2025年,要将北京建设成为全球新型智慧城市的标杆城市。在“四梁八柱深地基”框架基础上,夯实新型基础设施,推动数据要素有序流动,充分发挥智慧城市建设对政府变革、民生服务、科技创新的带动潜能,统筹推进“民、企、政”融合协调发展的智慧城市2.0建设。政策的推动的和支持无疑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了快速成长的土壤,海淀“城市大脑”的建设也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得以不断推进。

  旷视科技实现技术落地

  旷视科技作为聚焦物联网场景的人工智能公司,以物联网作为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的载体,通过构建完整的AIoT产品体系,面向消费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三大核心场景提供经验证的行业解决方案,实现人工智能的商业化落地。旷视科技是北京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参与力量。

  尽管智慧城市在全国多个城市和地区加速落地,不过智慧城市的建设还存在许多困难与挑战。今天的城市大脑更像是处在襁褓阶段的婴儿,刚刚开启了它的智慧化进程。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还要从数据、算力、算法等层面进行补足。

  首先,建设智慧城市就要感知城市,把整个城市由物理空间到数字空间能进行孪生建设。但是从数据角度看,由于传感设备的成本问题,城市感知远未达到应有的密度和精度。其次,算力与算法仍在相互促进中不断演进,但在国内,无论是芯片产业的发展还是操作系统的中台建设,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再次,从应用的角度看,未来的智慧城市还有更大的空间需要探索和落地。一方面是to B的经济、工业活动的生产空间,这是比城市管理更具想象力的领域;另一方面是to C的场景,包括家庭、汽车等个人生活空间,与生活品质息息相关,同样需要技术来助推变革。

  但无论如何,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大幕已然拉开,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人工智能的技术落地,北京智慧城市的建设也正需要旷视科技这样推动AI走向实业的企业。在此次海淀“城市大脑”项目的建设中,旷视即依托自身的AIoT算法和技术优势,助力海淀城市大脑建成国内一流的新型智慧城市治理平台,参与建立了AI计算中心,实现了国产AI芯片与算法的适配;同时,旷视打造了政务服务、城市治理、智慧社区、智慧园区等创新应用,对相应场景下的数据实现全面解析、按需管理,比如渣土车识别、垃圾智能分类等场景,能够更好地实现环境保护与高效的综合治理。

  未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会有更多场景需要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