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M半导体研磨盘生产线落地苏州

3M正式宣布公司将投资数千万元人民币,在其位于苏州的工厂中设立一条半导体研磨盘生产线。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上,3M正式宣布公司将投资数千万元人民币,在其位于苏州的工厂中设立一条半导体研磨盘生产线。该项目的顺利落地标志着3M成为半导体CMP(晶圆表面化学机械平坦化)研磨盘细分领域内,首个实现中国本土化生产的外资企业。

3M苏州工厂

3M苏州工厂

  该半导体研磨盘生产线预计将于2022年初实现量产,初步规划产能为每月8000颗,投用后将与3M位于上海的半导体研发实验室形成合力,进一步布局“研发-生产-测试”全链路落地中国本土,更好地满足国内各类半导体客户CMP工艺需求,响应中国半导体市场日益增长的产品创新诉求。

  近年来,在5G、虚拟现实、物联网、自动驾驶等技术趋势的推动下,对多功能、高内存、高速运算的小型化器件的需求显著提升,而半导体芯片则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依托数十年来不断积累的专业卓识,3M的CMP研磨盘产品系列能够轻松满足各类高级技术节点的生产工艺要求,广受世界领先半导体制造商的信赖和赞誉。

  “3M苏州工厂半导体研磨盘生产线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中国半导体行业的本土供应链体系,部分关键工艺耗材长期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将得到有效缓解。”3M大中华区交通运输与电子产品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周昶表示,“这也进一步彰显了3M持续投资中国市场,加码本土研发生产的决心。未来我们也将不断凭借前沿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半导体材料技术行业向国际尖端水平进军。”

  在今年的第四届进博会上,3M半导体工业解决方案的明星产品 -- 3M CMP Trizact™研磨垫完成了中国首秀。该新品利用3M独有的微复制技术,以小面积创造大效益,为高级技术节点的半导体制造提升耗材使用效率。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深耕中国市场三十余年的3M已经连续第四年参展进博。依托进博会共商、共建、共享的先进理念和高效优质的平台效应,3M得以将更多国际化的创新成果顺利引入中国,惠及本土市场,持续以科技改善人们的生活,助力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3M还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将业务发展战略中国市场的升级步伐紧密相连,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