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变革创新 AI赋能 诺华与飞利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诺华与飞利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充分发挥双方在医药健康和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优势,提高诊断率。
资讯频道文章B

  诺华(中国)与飞利浦(中国)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充分发挥双方在医药健康和医学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优势,以中枢神经脱髓鞘疾病-多发性硬化为突破口,通过推动影像技术的创新,提高多发性硬化的诊断技术,进一步缩短多发性硬化确诊周期,提高诊断率。

  

诺华(中国)与飞利浦(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探索影像学诊断模式的更多可能性

诺华(中国)与飞利浦(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探索影像学诊断模式的更多可能性

  诺华制药(中国)首席科学官及医学事务负责人吴铃表示:“只有整合行业最前沿的科技和丰富的经验,才能开发出更好的医疗解决方案,为患者造福。诺华在中枢神经疾病领域深耕多年,拥有丰富的疾病诊疗和管理经验。此次合作希望充分释放影像技术革新和人工智能带来的巨大潜能,加速攻克罕见病‘发现难’、‘确诊难’难题,实现‘健康中国,一个都不能少’的美好愿景。”

  临床表现复杂多变,确诊周期长

  多发性硬化(MS)是一种以中枢神经系统炎性脱髓鞘病变为主要特点的免疫介导性疾病,2018年被纳入《中国第一批罕见病目录》。据《2021中国多发性硬化患者生存治疗报告》显示,我国MS患者发病至就诊的时间超过1年,平均确诊时长超过三年,50%的患者被误诊[1]。MS诊治不及时可能导致患者出现瘫痪、失明等严重残疾,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的负担。精准诊断、尽早开启高效治疗是延缓残疾进展、降低致残率的重要手段。

  核磁共振成像(MRI)是实现MS早期诊断的关键之一,对随访及病程评价也有重要价值。通过MRI影像能清晰地呈现病灶的部位、数量、大小和分布等情况。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放射科主任刘亚欧教授表示:“随着影像技术发展,尤其是MRI技术的发展,可以在疾病早期发现更细微的病变,使得我们对神经系统脱髓鞘疾病的认识更加全面而深入,为临床医生的后续治疗提供有力的依据。然而在实践应用中,影像学检查仍然存在一些挑战,如检查方法不够规范,缺乏标准化工具和数据,检查人员水平层次不齐,使得不同医院出具的影像科检查结果存在很大差异。如何推动影像学检查标准化、定制化是我们目前亟需推进的工作。”

  以规范化临床管理为中心,共推全病程影像追踪诊疗

  此次诺华与飞利浦的合作将包括探索以影像诊断和规范化临床管理为中心的专病诊疗管理模式,以多发性硬化疾病为突破口,共同探索并开发先进的影像学诊断模式的可能性;利用人工智能驱动定制化、结构化影像报告,推进患者全病程影像追踪的诊疗结果实践,缩短患者的确诊时间及规范化临床随访。同时突破传统诊疗模式的边界,打造以疾病为中心的解决方案和生态系统,为患者提供更多延展服务。

  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整体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战略合作负责人梁建球表示:“作为健康医疗领域数字化创新先驱,飞利浦始终聚焦中国医疗系统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我们相信,与诺华的合作可以加速将前沿技术、一站式解决方案、创新商业模式等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落地,帮助MS患者缩短诊断周期,促成行业规范,实现对行业和患者的更大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