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睿创微纳:红外真彩转换算法适用于车载等领域,已申请专利

艾睿光电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与北理工李爽博士课题组合作,提出红外视频真彩转换算法I2V-GAN,能够将真实场景红外热成像视频转换成彩色可见光视频。
资讯频道文章B

  11月22日,睿创微纳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就相关技术申请专利,产业化正按照公司的研发进度顺利推进,目前不存在较大难点。红外真彩转换算法的目的是将没有色彩信息的灰度红外热成像图像通过人工智能算法生成对应的彩色可见光图像。该算法适用于红外安防监控、红外车载夜视等相关领域,通过转换,在满足功能的同时还能够给用户呈现信息更丰富、人眼感官更舒服的彩色可见光视频。该算法可以解决红外看不清目标细节的问题,有望加速拓展红外的应用领域,提升行业渗透率;提高公司竞争力。

  日前,睿创微纳发文称,艾睿光电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与北理工李爽博士课题组合作,提出红外视频真彩转换算法I2V-GAN,能够将真实场景红外热成像视频转换成彩色可见光视频,相关论文被ACM MM2021接收。

  ▲艾睿光电红外真彩转换算法静态图像转换效果

  左:真实红外图像

  中:真彩转换结果

      右:真实可见光图像

  如何衡量红外真彩转换算法的优劣?

      首先,算法生成的可见光图像内容要与原始红外热成像图像一致,不能生成错误内容或新增内容或遗漏内容;其次,生成的可见光图像整体质量要看着赏心悦目;此外,图像的色彩分配是合理的,不会出现违和感;最后,对于连续视频转换,要求图像帧间稳定,尽可能少的帧间闪烁。

  资料显示,睿创微纳是专业从事专用集成电路、特种芯片及MEMS传感器设计与制造技术开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为全球客户提供性能卓越的MEMS芯片、ASIC处理器芯片、红外热成像与测温全产业链产品、激光、微波产品及光电系统。睿创产品广泛应用于夜视观察、医疗防疫、智慧工业、无人机载荷、自动驾驶、安消防、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等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