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联大世平集团推出基于Nations产品的单芯片安全智能门锁方案

2022年1月11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世平推出基于国民技术(Nations)N32G4FRx/N32WB4x MCU单芯片安全智能门锁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2022年1月11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世平推出基于国民技术(Nations)N32G4FRx/N32WB4x MCU单芯片安全智能门锁方案。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智能门锁作为家庭智能安防的核心产品,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和追捧,成为了智能家居行业的新风口。传统的智能门锁方案需要增加额外的安全模块实现对密钥、开锁密码、指纹模板等敏感信息的存储保护、加解密运算与安全认证等功能,不仅不利于产品小型化设计,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安全隐患。由大联大世平基于Nations N32G4FRx/N32WB4x MCU推出的单芯片安全智能门锁方案,可将原本在物理上独立的智能门锁主控、安全芯片、指纹识别、触控、蓝牙等功能集成在单颗MCU芯片中实现,这在节省器件成本的同时,为门锁产品设计保留更多的发挥空间。

  图示2-大联大世平基于Nations产品的单芯片安全智能门锁方案的场景应用图

  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Nations)于2000年成立,是中国安全芯片、通用MCU的领军企业,公司拥有国内首个企业独立安全芯片攻防技术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北京、上海、武汉、新加坡等地区设有分支机构。

  本方案中应用的N32G4FRx/N32WB4x是Nations专为单芯片安全智能门锁量身打造的高性能MCU。其集成了指纹识别算法组件、安全组件、密码组件、语音组件、低功耗控制、触控组件、可选蓝牙组件(N32WB4x自带BLE5.0蓝牙组件)等部件,搭载嵌入式freeRTOS实时操作系统,能够流畅运行OLED菜单显示、语音导航、指纹、触摸等多种人机交互功能。并在设计中可配套提供非接触功能芯片,以此来实现智能门锁方案成本与性能的最佳比。

  图示3-大联大世平基于Nations产品的单芯片安全智能门锁方案的方块图(图片来源:大联大)

  除了高性能的MCU外,本方案还囊括了语音模块(DAC)、通讯模块(WiFi/蓝牙、NB IoT模块、RCC/NFC刷卡模块)、显示模块(OLED、LED灯)、存储模块(FLASH)、数据模块(TSC触控、指纹模块)、开锁模块(开锁电机、斜舌控制)、电池七大部分,能够适用于公寓、家庭锁以及挂锁等智能家居领域。

  核心技术优势:

  Ÿ N32G4FRx/N32WB4x系列MCU:

  Ø 集成指纹识别算法组件、安全组件、密码组件、语音组件、低功耗控制、触控组件、可选蓝牙组件(N32WB4x自带BLE5.0蓝牙组件)等部件;

  Ø 搭载嵌入式freeRTOS实时操作系统;

  Ø 流畅运行OLED菜单显示、语音导航、指纹、触摸等多种人机交互接口;

  Ø 可配套提供非接触功能芯片。

  方案规格:

  Ÿ 高集成度、低成本:

  Ø 集成指纹识别算法、支持半导体指纹和光学指纹传感器;

  Ø 集成TSC电容触控算法,最多支持18个单通道按键,支持低功耗状态下唤醒MCU;

  Ø 集成蓝牙协议栈(N32WB452系列集成蓝牙BLE5.0)。

  Ÿ 高安全性、防破解&攻击:

  Ø 内置10余种密码算法硬件加速引擎;

  Ø 支持Flash存储加密,防止固件、密钥、指纹信息等非法截取、篡改;

  Ø 支持多用户MMU分区保护、硬件安全算法;

  Ø 支持安全启动,程序加密下载,安全更新。

  Ÿ 支持操作系统,支持任意修改菜单:

  Ø 已搭载嵌入式freeRTOS实时操作系统,更多实时操作系统将陆续提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