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海康分拆海康机器人至创业板上市 高通收购Cellwize

本周看点提要:海康威视拟分拆子公司海康机器人至创业板上市;高通收购Cellwize;HID Global收购Vizinex RFID;IBM发布《2022 年全球 AI 采用指数》;“苏映视”获近亿元A+轮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看点———

  海康威视拟分拆子公司海康机器人至创业板上市

  海康威视拟将其控股子公司海康机器人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后,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海康威视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海康机器人的控股权。

  点评:先后分拆两大子公司独立上市,对于海康威视而言意义重大。分拆上市后,萤石网络和海康机器人仍属于海康威视的控股公司,两家子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仍将反映在海康威视的合并报表中。不仅如此,两家子公司的独立上市融资,其独立性、投融资能力、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创新能力等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高通收购Cellwize

  6 月 14 日消息,高通技术公司宣布,公司已收购以色列移动网络自动化与管理企业 Cellwize Wireless Technologies Pte. Ltd.,以进一步增强高通技术公司在推动 5G RAN 创新和普及方面的优势,Cellwize 的 5G 网络部署、自动化和管理软件平台能力,进一步强化了高通技术公司的 5G 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点评:Cellwize领先的RAN自动化技术,可以增强高通5G网络发展的能力,从而加速开放式RAN在全球的普及、基于云的蜂窝基础设施创新和5G企业专网的部署。双方的融合将加快推进无线接入网的现代化进程,让移动网络运营商和企业全面实现数字化转型并从中受益。

  3D视觉+AI检测系统提供商“苏映视”获近亿元A+轮融资

  近日,「3D视觉+AI检测系统」提供商「苏映视」再次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苏映视(INS)主要专注于通用型的视觉平台软件、3D+AI视觉技术、高精度引导系统的研发。为锂电池制造、汽车工业、工厂物流、3C制造等工业自动化领域提供高精度3D+AI视觉系统、以及先进工艺解决方案,产品包含软件、视觉系统、检测装备。

  点评:2021年4月完成天使轮融资,仅一年多时间,苏映视就已顺利拿到近2亿元融资,足见资本对它的青睐。苏映视主要的客户集中在汽车、工业、3C制造等工业自动化领域,3D+AI视觉技术可大幅提升设备精度测量、缺陷检测的精准度以及检测效率,随着汽车电子、智能制造等产业的迅猛发展,也将带到3D、AI等技术在这些行业领域的普及应用。

  HID Global收购Vizinex RFID

  全球可信赖身份解决方案领先者HID Global近日宣布已收购 Vizinex RFID。“将 Vizinex 纳入 HID 大家庭加强了我们在 RFID 市场的地位,尤其是北美地区。” HID Global执行副总裁兼负责人 Björn Lidefelt 说, “收购Vizinex是HID的一项战略选择,也体现了我们的承诺,即通过为关键市场客户提供一套全面的技术和服务,以巩固在RFID产品市场中的领导地位。”

  点评:被收购的Vizinex尤其擅长提供定制的RFID标签,RFID有助于提高安全性及身份验证,这将进一步强化HID Global 在身份识别技术领域的技术及应用优势。同时,收购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Vizinex,也将拓展HID在北美地区的市场渠道。

  IBM发布《2022 年全球 AI 采用指数》

  近日,IBM 发布了针对全球七千多位(500位来自中国)对IT 决策有一定了解、影响力和决策力的企业高管所做的年度市场调研报告:《2022 年全球 AI 采用指数》。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来全球企业 AI 采用率稳步且呈渐进式增长,达到 35%。其中,热门 AI 用例包括 IT 运维、安全、业务流程自动化等。在 AI 采用方面,中国企业很重视AI"随处运行"的能力,并且积极采用AI来实现企业的IT和业务自动化,以及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点评:疫情下,叠加数字化转型大趋势,进一步推动了AI的普及应用。从调研结果看,企业及机构采用AI主要是应用于 IT 运维、安全及威胁检测、业务流程自动化等环节。中国企业对于AI的接受度普遍较高,并且大部分企业采用AI主要是为提高业务流程自动化程度,以及展开数据治理,释放数据价值。

  ——前瞻观点——

  作为数字技术在城市治理中的主要手段,在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城市大脑成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的关键力量,通过将低碳、零碳和负碳技术与数字技术不断紧密结合,为制定“双碳”目标和实现监管提供基础,通过新技术在不同场景的应用实现碳减排,促进“政策+市场”双轮驱动,是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城市治理新路径。

  ——中海智慧城市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赵雪峰

  数据推动数字化,人工智能解锁数据价值,混合云实现数据民主,这就是所谓的‘数据为先',这已经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共识。

  ——IBM 大中华区客户成功管理部总经理朱辉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

  全球观察:中东安防市场开始复苏

  2021年,中东安防市场中以下几个垂直行业已经开始有所回温,笔者认为这将会持续到2022年。本文结合当地行业市场的需求,以及对当地主要企业与咨询公司共同探讨了未来一年该区域市场的趋势变化。【阅读全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