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I-VI与Artilux宣布推出新生代3D感测摄像机 开发元宇宙用户体验

半导体激光器领域的领先者II-VI公司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IVI) 与以锗硅 (GeSi) 光子技术闻名的CMOS SWIR光学感测技术领先者光程研创Artilux于今 (18) 日联合宣布展示新一代3D感测摄像机,提供更宽广的侦测范围和更高的成像分辨率,大幅增强感测效能,优化元宇宙生态圈的使用者体验
资讯频道文章B

  半导体激光器领域的领先者II-VI公司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IVI) 与以锗硅 (GeSi) 光子技术闻名的CMOS SWIR光学感测技术领先者光程研创Artilux于今 (18) 日联合宣布展示新一代3D感测摄像机,提供更宽广的侦测范围和更高的成像分辨率,大幅增强感测效能,优化元宇宙生态圈的使用者体验。

  II-VI 与 Artilux 宣布推出新生代 3D 感测摄像机,开发更细致沉浸式的元宇宙用户体验

  市场对元宇宙基础架构的投资持续蓬勃发展,同时也驱动了传感器需求的成长,以协助用户实现更为逼真和身临其境的虚拟体验;因此,II-VI公司与光程研创结合双方各自专有的技术优势,亦即II-VI公司在磷化铟 (InP) 半导体激光器的专业技术,以及光程研创在锗硅 (GeSi) 传感器数组的独家技术,共同推出能运作于短波红外光 (SWIR) -1380nm波段的新生代微型3D感测摄像机,相较目前市场上大多运作于940nm波段的3D感测摄像机,此款产品明显拥有更优越的效能。

  " 与近红外光 (NIR) 波长相比,波长较长的短波红外光 (SWIR) 能侦测更多的物质材料细节,以及提供更高的对比度,特别是在户外环境中。" II-VI公司光电器件与模块事业处资深副总裁Julie Sheridan Eng博士表示。" 藉由设计一款能够运作在1380nm而非仅在940nm波段的摄像机,我们可用更强的明亮度照射场景,在获得绝佳效能的同时维护人眼安全。此外,大气在1380nm波段比在940nm吸收更多的太阳光,可减少背景光的噪声干扰,大幅改善信噪比,进而让摄像机能提供更长的侦测距离和更高的成像分辨率。"

  " 此款微型SWIR 3D感测摄像机可无缝整合至下一代消费性装置中,包含无数个正为扩增实境、混合实境和虚拟现实等应用所开发的装置。" 光程研创共同创办人暨技术长Neil Na博士说道。" II-VI公司和光程研创共同展示了能让元宇宙逐步普及且融入娱乐及工作场所的关键能力。此款SWIR摄像机让人一览3D感测未来在元宇宙承担的重要角色,藉由头戴式显示器即能识别、描绘、分类和渲染图像内容,并透过虚拟化身来体验更实时拟真的眼神接触和表情互动。"

  II-VI公司提供了高度整合的SWIR发光模块,内含InP边缘发射激光器,可提供最高2W的输出功率和光学扩散器,采用表面贴装技术(SMT)制程的封装,带来低成本和高质量的组装;光程研创的摄像机特点为搭载高带宽和高量子效率的锗硅SWIR传感器数组,建立于具高度扩展性的CMOS技术平台之上;此款结合双方先进技术实力的产品,可望在消费性与车用市场实现更广泛多元的深度感测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