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K海力士发布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SK海力士(或‘公司',www.skhynix.com)今日发布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公司2022财年第三季度结合并收入为10.9829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1.6556万亿韩元,净利润为1.10
资讯频道文章B

  SK海力士(或‘公司',www.skhynix.com)今日发布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公司2022财年第三季度结合并收入为10.9829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1.6556万亿韩元,净利润为1.1027万亿韩元。2022财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5%,净利润率为10%。2022财年第三季度结合并收入环比减少20.5%,营业利润环比减少60.5%。

  *公司2022财年第二季度结合并收入为13.811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4.193万亿韩元,净利润为2.877万亿韩元。

  SK海力士分析称,由于全球宏观经济环境下行,DRAM和NAND产品需求低迷,销量和价格都下滑,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也同比减少。此外,该公司还表示,虽然提高了最新工艺10nm级第四代(1a)DRAM和176层4D NAND的销售比重和良品率,改善了成本竞争力,但价格降幅度大于成本节约幅度,营业利润也大幅减少。

  公司还分析称,随着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储器半导体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行情恶化形势。这是因为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生产商的出货量也有所下降。

  不过,该公司预测,用于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存储器需求虽然短期内会减少,但长期需求仍将稳定增长。这是因为随着人工智能(AI)、大数据和元宇宙(Metaverse)等新行业的发展,大型数据中心企业(HyperScaler)继续在该领域进行投资。因此,SK海力士强调,"本公司在HBM3,DDR5/LPDDR5等高带宽DRAM产品的最尖端技术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展现出巨大的长期成长潜力。"

  此外,公司还补充说明,"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业界首次研发了238层4D NAND,明年将扩大生产规模,确保成本竞争力,持续提高收益性。"

  与此同时,SK海力士预测,供过于求的情况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因此,公司决定将明年的投资规模从今年预计的15万亿韩元至20万亿韩元减少到50%以上的标准。

  SK海力士表示,今后将以收益性较低的产品为中心减少产量。也就是说,在一定时期内,将保持投资缩减和减产的基调,使市场的供需平衡恢复正常。

  卢钟元SK海力士社长(事业总管)表示:"公司将基于我们在过去的历史中始终将危机转化为机遇的能力,我们将克服这次低迷,跃升为真正的存储器领导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